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但以理書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但以理書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但以理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我在瑪代人大利烏(七十子作:古列)元年﹐米迦勒(傳統:我)就站立起來﹐以加強我(傳統:他)的力氣﹐以幫助我(傳統:他)了。

2 「現在我把真確的事告訴你。波斯還有三個王要立起來;第四個必取得財富﹐富裕大過諸王;他既因富足而強盛﹐就必全面激動希臘國。

3 必有一個英勇的王要立起來﹐執掌大權而統治﹐任意而行。

4 他一立起來﹐他的國就破裂﹐向天的四方而分裂﹐卻不歸於他的後代;分裂的也比不上他所執掌的統治權;因為他的國必被拔出﹐歸與他後代以外的人。

5 「南方的王必然強盛;他將帥中必有一個強盛過他﹐並要施行統治:他的統治權的確是大的統治權。

6 過了幾年﹐他們必彼此聯盟;南方王的女兒必于歸於北方王﹑以完成妥當的合約;但這女子手臂之力都持不住了;她的後裔(傳統:她的手臂)也站立不住;她和陪伴她來的﹑跟她的孩子(傳統:跟生她的)和她的丈夫(傳統:和那擁有她的)都必被交出於死地。

7 「當那些時候(此短句原在第六節之末)﹑這女子的根兒上必有一根枝子要立起來﹑接替他的位子;他必來到外郭(傳統:軍隊)﹐進入北方王的保障﹐同他們周旋﹐而強過他們。

8 連他們的神像﹑同鑄像﹑同寶器﹑不拘是銀的﹑是金的﹑都擄掠到埃及去;於是他幾年以內也站著不動﹑不去攻擊北方之王。

9 北方的王(原文:他)必進入南方王的國﹐卻要仍回本地。

10 「北方王(原文:他)的兩個兒子必動起武﹐聚集大隊蜂擁軍兵;這軍兵必前進直往﹑如大水氾濫﹐棋流漫過﹐重復動武﹐直到對方的保障。

11 南方王必憤激惱怒﹐出來同北方王爭戰;北方王(原文:他)必興舉大軍﹐但這大軍必被交付於南方王(原文:他)手中。

12 大軍既被掃蕩﹐南方王(原文:他)心就高傲;他雖使幾萬人仆倒﹐卻不顯出太強猛。

13 北方王必再興舉大軍﹐比先前的更多;過了幾年(傳統:過了時候年數)﹐他必率領大軍隊﹐帶著許多軍隊裝備前進直往。

14 「那時必有許多人站立起來攻擊南方王﹐你本國人民中的暴徒也必挺身而起﹐要使那異象得實現;然而他們卻必敗倒。

15 北方王必來﹐倒土堆攻取堡壘城。南方的兵力必站立不住;就是精選的兵眾也無力站住。

16 那來攻擊他的必任意而行;沒有人在北方王(原文:他)面前站立得住;北方王(原文:他)必站在那華美之地:其全部(傳統:毀滅)都在他手中。

17 他必硬著頭皮用他全國之力而來;(係經點竄翻譯的)同南方王(原文:他)立妥當的合約﹐加以實行﹐(係經點竄翻譯的)將自己的女兒(傳統:將婦人們的女兒。敘利亞作:男人們??七十子作:男人??)給南方王(原文:他)為妻﹐要使南國(原文:她)敗壞;但這計謀(原文:她)卻不能樹立功效﹐也對自己毫無益處。

18 後來他必轉向沿海島嶼﹐並且奪取了許多:但必有一個將軍阻止北方王(原文:他)所施的這種凌辱﹐而北方王(原文:他)卻不能將其凌辱還施於將軍(原文:他)。

19 於是他必轉向他本地的保障﹐卻要傾覆仆倒﹐無人找得著他。

20 「那時必有一個立起來的人接替他的位子﹐打發橫徵暴斂的人為了君王的榮華而遍行國內;但不多幾日這王就必破敗﹐卻不是因面對面的打鬥﹐也不是因爭戰。

21 「必有一個卑鄙的人立起來接替他的位子;君王的威榮未曾給了他﹐他卻趁人坦然無備時用圓滑手段取得了國。

22 軍兵在他面前必完完全全被沖沒(傳統:勢如洪水的軍兵在他面前必被沖沒)而破敗;盟約的人君也必如此。

23 由於人跟他聯盟的緣故﹑他必行詭詐;抖起來﹐以小小的國成為強盛。

24 趁人坦然無備時﹐來到省內極肥的地區﹐行他列祖和他列祖的祖所沒有行過的﹐將擄物掠物和財物散給眾人;並且設計謀以攻打堡壘城;不過也只是到已定的時期罷了。

25 他必奮力鼓勇率領大軍隊去攻擊南方王;南方王也必率領又大又很強的軍隊去作戰﹐然而卻站立不住﹐因為有人設計謀害南方王。

26 喫王大餐的必使他破敗;他的軍隊必被沖沒﹐而被刺死倒斃的很多。

27 這兩個王呢﹑一心專想行壞事;在同一席上也說謊;但那是不能成功的﹐因為到了定期﹑結局還是來到。

28 北方王(原文是他)必帶著大量財物返回他本地;他的心反對聖約﹐故此他說行就行﹑返回本地。

29 「到了定期﹑他必返回到南方;但這後一次卻不如前一次。

30 因為基提戰船必來攻擊他﹐他就喪膽而回;他惱恨聖約﹐任意而行;他必回來﹐聯絡背棄聖約的人。

31 由他指揮的軍兵必立起來﹐褻瀆那做保障的聖地﹐廢除不斷獻的燔祭﹐設立使地荒涼的可憎之像。

32 他必用圓滑手段去使作惡違背聖約的人世俗化;惟獨認識他們之上帝的子民必剛強而力行。

33 民間的通達人必教訓大眾明白﹐但他們必在幾天之間由刀劍跟火燄﹑因被擄或被搶而仆倒。

34 他們敗倒的時候﹐稍微得到援助﹐大眾卻要用圓滑手段依附他們。

35 通達人之中有些仆倒的﹐那是要在其餘的人中間施行鍛鍊磨淨洗白的工夫﹐直到末了時期﹐因為到了定期﹑結局還是來到。

36 「那王必任意而行﹐自高自大超過所有的神﹐又說了荒謬怪誕的話來攻擊萬神之神上帝。他倒會亨通順利﹐直到上帝的震怒發盡;因為鐵定的事必定作成。

37 他必不顧他列祖的神﹐也不顧婦女所愛慕的神;無論何神他都不顧﹐因為他必自大高過一切。

38 他倒要敬拜保障的神以代替之;他列祖所不認識的神﹑他倒要用金銀寶石和珍寶去敬拜。

39 他必使敬拜外人之神的人民(傳統:和??一同)幫助做守衛保障者(傳統:堡壘);凡承認他的﹑他就將尊榮加給他們﹐使他們管轄大眾﹐又將土地分給他們做采地。

40 「到了末了時期﹑南方王必跟他牴觸來牴觸去;北方王必用戰車﹑馬兵﹑和許多戰船﹑勢如暴風﹑來攻擊他;也必進入列國﹑如大水氾濫﹐橫流漫過。

41 又必進入那華美之地;成千成萬的人(傳統:許多國土)必仆倒;但以下這些國的人:以東人﹑摩押人﹑和大部分的亞捫人:必被搭救脫離他的手。

42 他必伸手攻擊列國之地﹐埃及地也逃脫不了。

43 他必掌管埃及金銀的寶藏和各樣珍寶;呂彼亞人和古實人都必跟著他。

44 但從東方和北方來的消息必使他驚惶﹐他就大發烈怒而出兵﹑要將大眾除滅﹐殺滅歸神。

45 他必在海與華美的聖山之間樹立他宮殿式的帳幕。後來走到他的結局﹑也沒有人幫助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