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但以理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但以理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但以理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巴比倫王伯沙撒元年﹐但以理作了一個夢﹑看見了他在床上他腦中所見的異象﹐就把那夢記錄下來﹐述說那事的大要。

2 但以理應時地說:「我夜裡異象中在觀看著﹐看見天上四面的風陡然風起﹑吹在大海之上。

3 有四隻大獸從海中上來﹐彼此各不相同。

4 頭一隻像獅子﹐有鷹的翅膀。我直觀看﹐看見牠的翅膀被拔去﹐牠從地上被扶起﹐須用兩腳站立﹑像人一樣;又有人的心給了牠。

5 另一隻獸﹑是第二隻﹐好像熊。牠身體的一邊挺起著;口中啣著三根肋骨在牙齒間;有吩咐這獸的話這樣說:『起來吞喫許多的肉。』

6 此後我觀看﹐就看見另有一隻獸像豹﹐背上有鳥翅膀四個;這獸有四個頭;又有權柄給了牠。

7 此後我夜間異象中在觀看著﹐看見第四隻獸可怕可懼﹐非常強壯;牠有大鐵牙﹐吞喫嚼碎;剩下的用腳去踹。這獸跟以前所有的獸大不相同;牠有十個角。

8 我正在觀賞這些角﹐忽見它們之間又長起另一個角來﹐是小小的;先前的角之中有三個在這小角之前連根都被拔出來;看哪﹐這角有眼像人的眼﹐有口說著誇大的話呢。

9 我正在觀看﹐就看見有些寶座設立著﹐有一位壽高年邁者就席坐著;他的衣服衣服皎白如雪﹐他的頭髮如純淨的羊毛;他的寶座乃是火燄;其輪子是燒著的烈火。

10 有火河發出﹐從寶座前面流出來;伺候他的有千千﹐侍立在他面前的有萬萬;審判者坐著要開庭﹐案卷都展開著。

11 那時﹑因那小角說著誇大之話的聲音﹐我就觀看﹐看見那獸被殺﹐牠的身體被毀壞﹐交給火燒。

12 其餘的獸﹑牠們的權柄都被奪去﹐牠們的壽命卻仍延長﹑到所定的時候及時期。

13 我夜間異象中在觀看著﹐另有一位像人的﹐駕著天雲而來﹐到那壽高年邁者那裡﹐被引晉到他面前。

14 受得了權柄﹑尊榮和國度﹐使各族之民﹑列國之民﹑各種方言的人都事奉他;他的權柄是永遠的權柄﹐不能過去﹐他的國度是個永不被滅的。

15 我但以理呢﹑我的靈在它的鞘子裡愁苦;我腦中所見的異象使我驚惶。

16 我走近侍立者之中的一位﹐問他這一切事實是甚麼;他就告訴我﹐將其解析講明﹑給我知道:

17 『這四隻大獸﹑就是四個王﹑必從地上起來。

18 然而至高者之聖民必領受國度﹑擁有國度﹑直到永永遠遠。』

19 那時我願確實知道第四隻獸的事:牠怎樣跟那三隻獸大不相同;怎樣非常可怕;有鐵牙銅爪﹐吞喫嚼碎﹐而剩下的又用腳去踹;

20 我又願認清牠頭上的十角﹑和那另長起來的一個角;在這個角前面怎樣有三個角被牠打落;這角怎樣有眼﹑有口﹑能說誇大的話;其形狀怎樣強猛﹑過於牠的同類。

21 我在觀看﹐就看見這角同聖民接戰﹐竟勝了他們﹐

22 直到壽高年邁者來臨﹐至高者之聖民得伸雪﹐那時聖民擁有國度的時候就到了。

23 「那侍立者這麼說:『第四隻獸就是地上必有之第四個國﹐跟所有的國大不相同。牠必吞喫全地﹐踐踏它﹐嚼碎它。

24 至於那十個角呢﹑從這國中必有十個王起來;此後必另有個王起來;跟先前所有的王都不相同;他必將三個王制伏住。

25 他必說話頂撞至高者;必折磨至高者之聖民;想要改變節期和禮節規矩;聖民必被交付於他的手﹑一個時期﹑兩個時期﹑半個時期。

26 然而審判者必坐堂審判;他的權柄必被奪去﹐被毀壞﹑被滅絕﹑一直到底。

27 國度﹑權柄﹐和普天下諸國的大權必賜給至高者聖者之民;他的國是永遠的國;所有掌權的都必事奉他﹐聽從他。』

28 「那事到這裡就了結。我但以理呢﹑心裡一想就驚惶﹐氣色也突變;然而那事﹑我總存記於心(亞蘭經文至為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