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13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13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T)

責友妄言證神為義

1 這一切,我眼都見過;我耳都聽過,而且明白。

2 你們所知道的,我也知道,並非不及你們。

3 我真要對全能者說話;我願與神理論。

4 你們是編造謊言的,都是無用的醫生。

5 惟願你們全然不作聲;這就算為你們的智慧!

6 請你們聽我的辯論,留心聽我口中的分訴。

7 你們要為神說不義的話嗎?為他說詭詐的言語嗎?

8 你們要為神徇情嗎?要為他爭論嗎?

9 他查出你們來,這豈是好嗎?人欺哄人,你們也要照樣欺哄他嗎?

10 你們若暗中徇情,他必要責備你們。

11 他的尊榮豈不叫你們懼怕嗎?他的驚嚇豈不臨到你們嗎?

12 你們以為可記念的箴言是爐灰的箴言;你們以為可靠的堅壘是淤泥的堅壘。

13 你們不要作聲,任憑我吧!讓我說話,無論如何我都承當。

14 我何必把我的肉掛在牙上,將我的命放在手中。

15 他必殺我;我雖無指望,然而我在他面前還要辯明我所行的。

16 這要成為我的拯救,因為不虔誠的人不得到他面前。

17 你們要細聽我的言語,使我所辯論的入你們的耳中。

18 我已陳明我的案,知道自己有義。

19 有誰與我爭論,我就情願緘默不言,氣絕而亡。

20 惟有兩件不要向我施行,我就不躲開你的面:

21 就是把你的手縮回,遠離我身;又不使你的驚惶威嚇我。

22 這樣,你呼叫,我就回答;或是讓我說話,你回答我。

23 我的罪孽和罪過有多少呢?求你叫我知道我的過犯與罪愆。

24 你為何掩面、拿我當仇敵呢?

25 你要驚動被風吹的葉子嗎?要追趕枯乾的碎稭嗎?

26 你按罪狀刑罰我,又使我擔當幼年的罪孽;

27 也把我的腳上了木狗,並窺察我一切的道路,為我的腳掌劃定界限。

28 我已經像滅絕的爛物,像蟲蛀的衣裳。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