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後書 章節 - 5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後書 章節 – 5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後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T)

憑信心不憑眼見

1 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2 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

3 倘若穿上,被遇見的時候就不至於赤身了。

4 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勞苦,並非願意脫下這個,乃是願意穿上那個,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

5 為此,培植我們的就是神,他又賜給我們聖靈作憑據(原文作質)。

6 所以,我們時常坦然無懼,並且曉得我們住在身內,便與主相離。

7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8 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

9 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10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基督的愛激勵我們

勸人與神和好的職分

11 我們既知道主是可畏的,所以勸人。但我們在神面前是顯明的,盼望在你們的良心裡也是顯明的。

12 我們不是向你們再舉薦自己,乃是叫你們因我們有可誇之處,好對那憑外貌不憑內心誇口的人,有言可答。

13 我們若果顛狂,是為神;若果謹守,是為你們。

14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15 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16 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憑著外貌(原文作肉體;本節同)認人了。雖然憑著外貌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他了。

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18 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19 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

替基督勸人

20 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

21 神使那無罪(無罪:原文作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