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弥迦书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弥迦书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弥迦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有祸阿那些在床上图谋奸恶、暗中作坏事的!因为他们手中有权力、天一亮就实行出来。

2 他们贪爱田地、就强夺,贪爱房屋、便夺取;他们欺压人和人的家属,榨取人和人的产业。

3 故此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在对这家族筹画负轭之苦楚,你们不能从其下缩回脖子,也不能昂首而行;因为这时势很险恶。

4 当那日必有人发表嘲弄歌来讥笑你们说,必有人唱起悲惨的哀歌,说:“我们澈底被毁灭了;我人民的业分、他竟转换给人了;他怎样从我手里挪去阿!他把我们的田地分给掳掠我们的人(传统:背道的人)了。”

5 因此在永恒主的大众中,你竟没有拈阄拉测量绳的人了。

6 有人发神言说:“不可发神言;不不该发神言论到这些事;羞辱是不会赶上来的。”(本节意难确定)

7 雅各家阿,是不是可以说:永恒主心里着急、不能忍耐呢?或是说这是他所作事的作风呢?他的话(传统:我的话)岂不是对行为正直的人有益的么?

8 但是你们却起来攻击我人民(传统:但是昨日我人民举起来)、看为仇敌;你们竟从和平人身上剥去外衣(传统:你从一件衣服上剥去外衣),从那些坦然无疑而经过、不愿争战的人身上、剥去外衣。

9 我人民间的妇女、你们给赶出、离开他们雅致的家中;我视为‘尊荣’的人、你们给夺取、永远离开他们的小孩。

10 起来,去吧!因为这不是个安居之地;为了‘不洁净’的缘故你们必被毁灭(传统:它必毁灭),惨重的毁灭。

11 假使有人以虚假的作风往来而撒谎说:“我要向你们发神言讲论酒和浓酒的题目(或译:我要为了酒和浓酒的代价而向你们发神言)”,这种人便可以做这人民的神言人了!

12 雅各家阿,我一定要聚集你们所有的人,我断然要招聚以色列余剩之民;我必将他们安置在一处、像羊在羊圈里(传统:‘波斯拉’今改点母音译之),像草群在草场上:都嘈嘈杂杂、充满着人。

13 那冲破缺口者必在他们前面上去;他们必冲破缺口、闯过城门,从城门出去;他们的王领他们在前面过去,永恒主引导他们在前头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