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弥迦书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弥迦书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弥迦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在末后的日子永恒主之殿的山必坚立于万山之顶,必高耸过众冈陵;万族之民必流归于这山。

2 必有许多外国人要前来,说:“来,咱们来上永恒主的山,来登雅各之上帝的殿;好让他将他的道路指教我们,使我们在他的路径上行;因为教训必出于锡安,永恒主的话必出于耶路撒冷。

3 他必在许多别族之民间行审判,为远方好多强盛的外国人断定是非。他们必将刀打成犁头,把矛打成镰刀;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大家都不再学习战事。

4 反而可以安坐、各在自己葡萄树下,自己无花果树下,也无人来惊吓:因为万军之永恒主亲口说了。

5 万族之民虽各奉自己的神的名而行,我们呢、却要奉我们的上帝永恒主的名而行、直到永永远远。

6 永恒主发神喻说:当那日、我必聚集那些瘸着走路的,我必招聚那些被赶散的,和我所使受苦的;

7 那瘸着腿走路的、我必使他们作为余剩之民;那被放逐的、我必使他们成为强盛之国;永恒主必在锡安山作王以统治他们,从今时直到永远。

8 你,羊群的高台阿,锡安小姐的山冈阿,都必归于你了:一等(或译:从前)的权柄必归于你,耶路撒冷小姐的国权必归于你,

9 如今呢、你为什么大声哭号呢?难逆你中间竟没有王,或是你的谋士都灭亡了,以致产痛抓住了你、像抓住了生产的妇人么?

10 锡安小姐阿,绞痛而冲出、像生产的妇人吧!因为你如今快要从这都市出来,住在野外,去到巴比伦;在那里你必得援救,在那里永恒主必赎回你脱离你仇敌的手掌。

11 现在聚集来攻击你的有许多国的人,就是那些说:“愿锡安被战事蹂躏玷污,愿我们亲眼见到她遭报”的。

12 但他们却不知道永恒主的意念,不明白他的计划;他收集他们、就像把禾捆聚到禾场一样。

13 起来踹榖吧,锡安小姐阿!我必使你的角成为铁的,使你的蹄成为铜的;你必粉碎许多别族之民,将他们抢掠之物献(传统:‘我必献’读作‘你必献’)与永恒主,将他们的资财献与全地之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