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弥迦书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弥迦书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弥迦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有祸阿我!因为我好像夏天的果子已被收尽,又像割取了葡萄剩下的零碎,没有一挂可吃的,也没有我心所羡慕的早熟无花果。

2 坚贞之士都从国中灭绝了,人类中都没有正直的了;人人都埋伏着要流人的血;各人都用网罗猎取弟兄。

3 他们的手掌按住坏事物,孜孜以求;首领和审判官企图着报酬;大官贵人说出他们心中的欲望;一人(希伯来文:他)一动,他们就联结起来。

4 他们最好的也只像荆棘,最正直的也只像篱笆刺;他们的守望者所说的日子、他们被察罚之日、已经来到;其慌慌乱乱就在眼前了。

5 不要信靠你的同伴,不要信任你的友人;要守住你的嘴唇,别向躺在你怀中的妻子透露。

6 因为儿子辱没着父亲,女儿起来忤逆着母亲,儿媳妇忤逆着婆婆;人的仇敌就是他自己家里的人。

7 至于我呢、我却要企望着永恒主,我要等候那拯救我、的上帝;我的上帝必听我。

8 我的仇敌阿,你不要因着我而沾沾自喜!我虽然跌倒了,却要起来;我虽坐在黑暗里,永恒主却做我的光。

9 因为我犯罪得罪了永恒主,永恒主的震怒、我必担受,直到他为我的案件而伸诉,他维护我的权利;那时他必领我出去、到亮光中,我就得见他的义气。

10 那时我的仇敌、就是那讥笑我说:“永恒主你的上帝在哪里?”的、一看见,就必被惭愧笼罩着;我必亲眼见到她遭报;这时她就被践踏,如同街上的泥土。

11 必有一日可以重建你的墙;那日你的界限必扩展到远方。

12 那日人们(传统:他)必来归你:从亚述到埃及(传统:和埃及的城),从埃及到大河,从这海到那海,从这山到那山(传统:这海从那海,又那山之山)人们都必来。

13 然而因并居民的缘故、又因他们行事的结果、大地必荒凉。

14 求主在用你的牧杖牧放你的子民,你产业的羊群,就是那些安然独居在森林中、在佳美园地中的;愿他们在巴珊和基列得牧养,像在往古之日一样。

15 就像你出埃及地的日子一样、把奇事给我们看哦(传统:我要把奇事显给他们看)。

16 列国看见,就必为他们的一切势力而惭愧;他们必用手捂口,他们的耳朵必变成聋的;

17 他们必餂尘土像蛇,像地上的腹行动物一样;他们必战战兢兢出他们的要塞,必震惊恐惧而投降永恒主我们的上帝,也必因你的缘故而惧怕。

18 有哪一位神能比得上你、赦免罪孽、不追究你产业之余民的过犯呢?他不永远怀怒,因为他喜悦坚爱。

19 他必再怜悯我们,将我们的罪孽踹在脚下,将我们(传统:他们)一切的罪投于海的深处。

20 你必向雅各显可信可靠,必向亚伯拉罕施坚固的爱,就是古时日子你向我们列祖所起誓应许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