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阿摩司书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阿摩司书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阿摩司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有祸阿!那些舒舒服服在锡安,那些自以为安稳在撒玛利亚山上的!有祸阿!那些作为列国领袖之杰出者、且为以色列家所归向的!

2 你们过去到甲尼去察看看,从那里往大哈马去,又下到非利士人的迦特,看他们比这些国强么?看他们的境界比你们的境界大么?

3 有祸阿那些擅自把灾祸之日推远,反把强暴之座位挪近的!

4 有祸阿那些躺在象牙床上,在床榻上伸着懒腰,吃群中现挑的羊羔,和棚间之肥牛犊的!

5 那些应琵琶声嘁嘁喳喳胡唱,还自己编制(传统:器具。今稍点窜译之)各种诗歌要媲美大卫的!

6 那些以大碗喝酒,用上好的油抹身,却不为约瑟的破败而忧伤成病的!

7 故此这些人呢、如今必在流亡人之中首先流亡,而伸懒腰之人的闹饮狂欢就消逝了。”

8 主永恒主指着他自己来起誓;永恒主万军之上帝发神谕说:“我厌恶雅各所自豪的建筑,我恨他的宫堡;我必将城和其中所有的都交付敌人。”

9 那时若在一座房屋里剩下了十个人,他们也都必死的。

10 死人的亲属、就是为他烧香料的人、把他扶起来;将遗骇搬到房屋外头时,要问尽内室的人说:“你那里还有人没有?”若说:“没有”;他就说:“别作声啦!连耶和华永恒主的名都不可提!”

11 因为你看,永恒主一发命令,大房屋就被击毁、成了碎片,小房屋则被打坏、到四分五裂。

12 马哪能在崖石上跑呢?人哪能用牛去耕海(传统:用几只牛去耕种。今将复数‘牛’字分为‘牛’字与‘海’字)呢?然而你们却使公平变为毒草,使公义变为苦堇!

13 你们、你们这些喜欢虚无事(或音译:罗底巴。参撒下:9:4又撒下:17:27)的,这些说:“我们岂不是凭着自己力量而为自己取得势力(或音译:加宁。参创:14:5)么?

14 “真地你看吧,以色列家阿,我必激起一个国来攻击你们:永恒主万军之上帝发神谕说:他们必压迫你们、从哈马口直到亚拉巴溪谷。”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