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雅各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各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各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的弟兄們﹐你們執守我們的主﹑榮耀的主﹑耶穌基督的信仰﹑別以貌取人了。

2 倘若有人帶著金戒指﹑穿著華麗衣服﹑進你們的會堂來;又有窮人穿著垢污衣服﹑也進來。

3 假使你們只顧那披著華麗衣服的﹐就說﹐「你請坐在這裡」;又對那窮人說:「你站著」﹐或是「坐在那裡(有古卷作:『你站在那裡﹐或是坐在這裡』。有古卷作『你坐在那裡或是坐著』)﹑在我腳凳下邊」;

4 這豈不是你們心裡有了分別﹐而以不正的看法鑒定人麼?

5 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上帝豈不是揀選了世人以為窮的而富於信仰﹐以承受他所應許給愛他之人的國麼?

6 你們呢﹑反倒每辱窮人。豈不是富足人壓制你們﹐拖你們上法庭麼?

7 豈不是他們毀謗你們被稱的尊貴名號麼?

8 固然囉﹐你們如果依照經上所記「愛鄰舍如同你自己」的話﹑行盡了賦有王權的律法﹐那好極了!

9 不過你們若是以貌取人﹐便是犯罪﹐被律法定為犯法的人了。

10 因為凡遵守全律法﹑而在一件事上失腳的﹑就有全部罪責了。

11 因為那說『不可姦淫』的﹑也說『不可殺人』;你若不姦淫﹐卻殺人﹐你還是犯法的。

12 你們將要怎樣按自由律而受審判﹐就該怎樣說話﹐怎樣行事。

13 對於不行憐恤的人﹑審判是沒有憐恤的:行憐恤﹐憐恤就超審判而誇勝了。

14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他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難道這信心能救他麼?

15 若有一個弟兄或姐妹素常赤身裸體﹐又缺欠每日的食物﹐

16 而你們中間卻有人對他們說:「你們安心去好啦;願你們穿得煖﹐喫得飽」﹐卻沒有給他們身體上所必需的﹐有甚麼益處呢?

17 信心也是這樣;若沒有行為﹐信心自身便是死的。

18 但是有人或者說:「你有信心麼?我卻有行為」。好﹐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吧﹐我便由我的行為將信心指給你看。」

19 你信上帝只有一位;你信得不錯;鬼魔們也信﹐並怕得毛髮直豎起來呢!

20 虛妄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不行的麼?

21 我們的先祖亞伯拉罕獻上他兒子以撒在壇上﹐豈不是由於行為得稱為義麼?

22 可見他的信心是跟行為並行合作的﹐而信心並且是由於行為纔得完全呢。

23 這樣﹐說:「亞伯拉罕信上帝﹐這就算為他的義」的那一段經﹑便得應驗了;他又得以稱為『上帝的朋友』了。

24 可見人得稱義是由於行為﹐不單由於信心呀。

25 廟妓喇也是這樣。她招待了使者﹐又從別條路上給送出去﹐不也是由於行為得稱為義麼?

26 身體沒有靈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照樣是死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