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加拉太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加拉太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加拉太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既顯然正對你們眼前被揭示為釘了十字架的﹐誰竟迷了你們呢?

2 單單這一點我要問你們:你們從前領受了聖靈﹐是由於行律法麼?還是由於聽受而信呢?

3 你們這麼無知阿?你們既以靈開始﹐如今倒以肉終結麼?

4 你們受若這麼多﹐都是徒然的麼?──如果真是徒然的話﹐

5 那麼﹑上帝將靈供應與你們﹐又在你們身上以動力運行各樣的異能﹐是由於你們之行律法麼?還是由於聽受而信呢?

6 亞伯拉罕就是這樣:「他信了上帝﹐這就算為他的義了」。

7 所以你們要知道﹐以信為本的人纔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8 經書早就見到:上帝要使外國人本於信而得稱義﹐所以早就傳好消息給亞伯拉罕說:「眾外國必在你身上(或譯『因你而』)蒙祝福」。

9 可見以信為本的都跟有信心的亞伯拉罕同蒙祝福。

10 凡以行律法為本的都在被咒詛之下;因為經上記著說:「凡不持守律法書上所記的一切去行的人都被咒詛。」

11 靠著律法﹑沒有人能在上帝面前得稱為義﹑是明顯的﹐因為「人是本於信而稱義纔得活著」。

12 律法原不是本於信的﹐它乃是說:「凡行這些法的﹐必靠著這些法而活著。」

13 基督既為我們成了被咒詛的﹐就把我們買出來﹑使我們脫離了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說:「凡掛在木架上的都被咒詛」;

14 這是要使亞伯拉罕所受的祝福可以在耶穌基督身上臨到外國人﹐使我們可以憑著信領受所應許的聖靈。

15 弟兄們﹐我且照人事說吧;凡已立定的約﹐雖只是人的約﹐也沒有人能廢棄或增訂的。

16 諸應許原是向亞伯拉罕和他的一個後裔說的。不是說『和眾後裔』﹑像指著許多人說的﹐乃是說『和你的一個後裔』﹑指著一個人說的;那一個人就是基督阿。

17 我乃是說﹑上帝所豫先立定的約﹑並不是那四百三十年後成立的律法所能取消﹑使那應許無效的。

18 因為承繼產業若是由於律法﹐便不是由於應許;但上帝恩賜亞伯拉罕﹑卻是憑著應許的。

19 那麼﹑律法怎麼樣呢?律法是為顯明犯法之事而增設的;是臨時的措施﹑等所應許的後裔來到的;是藉著天使經中間人之手規定的。

20 立約的中間人原不是為著單方面的﹐乃是與神人兩面有關的;而發應許的上帝卻是獨當一面的。

21 這樣﹐律法與應許相反麼?斷乎不是。假使有一個能使人活的律法曾經頒賜下來﹐稱義就真是由於律法了。

22 其實不然﹐經書乃是斷言萬人都被圈住在犯罪之中﹐這就使所應許的須由相信耶穌基督﹑而賜給信的人了。

23 但『信』還未來到之先﹐我們都被監護在律法以下﹑直被圈著﹑等那以後來到的『信』顯示出來。

24 這樣﹐律法就做了我們的童年導師﹑等候基督來到﹐使我們由於信得稱為義。

25 今『信』既已來到﹐我們就不再在童年導師之下了。

26 你們眾人憑著信﹑在基督耶穌裏﹑都是上帝的兒子。

27 因為你們凡受了洗歸入基督的﹑便是穿上了基督為衣服。

28 並沒有猶太人或希利尼人的分別了;沒有奴僕或自主﹑也沒有男女的分別了;因為在基督耶穌裏﹑你們眾人都是一個人(或譯『一體』)了。

29 你們如果是屬基督的﹐那你們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照應許做後嗣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