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可福音 章節 - 10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節 – 10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T)

辯論休妻

1 耶穌從那裡起身,來到猶太的境界並約但河外。眾人又聚集到他那裡,他又照常教訓他們。

2 有法利賽人來問他說:「人休妻可以不可以?」意思要試探他。

3 耶穌回答說:「摩西吩咐你們的是什麼?」

4 他們說:「摩西許人寫了休書便可以休妻。」

5 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寫這條例給你們;

6 但從起初創造的時候,神造人是造男造女。

7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8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

9 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10 到了屋裡,門徒就問他這事。

11 耶穌對他們說:「凡休妻另娶的,就是犯姦淫,辜負他的妻子;

12 妻子若離棄丈夫另嫁,也是犯姦淫了。」

耶穌為小孩祝福

13 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

14 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15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16 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當積財寶在天上

17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

18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19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20 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

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22 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靠錢財的難進天國

23 耶穌周圍一看,對門徒說:「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24 門徒希奇他的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小子,倚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25 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26 門徒就分外希奇,對他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27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

跟從主的賞賜

28 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了。」

29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

30 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

31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32 他們行路上耶路撒冷去。耶穌在前頭走,門徒就希奇,跟從的人也害怕。耶穌又叫過十二個門徒來,把自己將要遭遇的事告訴他們說:

33 「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將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他們要定他死罪,交給外邦人。

34 他們要戲弄他,吐唾沫在他臉上,鞭打他,殺害他。過了三天,他要復活。」

35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無論求你什麼,願你給我們做。」

36 耶穌說:「要我給你們做什麼?」

37 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38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

39 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

40 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41 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雅各、約翰。

誰願為首必作僕人

42 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43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44 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做眾人的僕人。

45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瞎子巴底買得醫治

46 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

47 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

48 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做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

49 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

50 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

51 耶穌說:「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說:「拉波尼(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

52 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