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9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9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T)

耶穌醫治生來瞎眼的

1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

2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3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4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

5 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

6 耶穌說了這話,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7 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裡去洗(西羅亞繙出來就是奉差遣)。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

8 他的鄰舍和那素常見他是討飯的,就說:「這不是那從前坐著討飯的人嗎?」

9 有人說:「是他」;又有人說;「不是,卻是像他。」他自己說:「是我。」

10 他們對他說:「你的眼睛是怎麼開的呢?」

11 他回答說:「有一個人,名叫耶穌,他和泥抹我的眼睛,對我說:『你往西羅亞池子去洗。』我去一洗,就看見了。」

12 他們說:「那個人在那裡?」他說:「我不知道。」

法利賽人盤問醫治好的瞎子

13 他們把從前瞎眼的人帶到法利賽人那裡。

14 耶穌和泥開他眼睛的日子是安息日。

15 法利賽人也問他是怎麼得看見的。瞎子對他們說:「他把泥抹在我的眼睛上,我去一洗,就看見了。」

16 法利賽人中有的說:「這個人不是從神來的,因為他不守安息日。」又有人說:「一個罪人怎能行這樣的神蹟呢?」他們就起了分爭。

17 他們又對瞎子說:「他既然開了你的眼睛,你說他是怎樣的人呢?」他說:「是個先知。」

18 猶太人不信他從前是瞎眼,後來能看見的,等到叫了他的父母來,

19 問他們說:「這是你們的兒子嗎?你們說他生來是瞎眼的,如今怎麼能看見了呢?」

20 他父母回答說:「他是我們的兒子,生來就瞎眼,這是我們知道的。

21 至於他如今怎麼能看見,我們卻不知道;是誰開了他的眼睛,我們也不知道。他已經成了人,你們問他吧,他自己必能說。」

22 他父母說這話,是怕猶太人;因為猶太人已經商議定了,若有認耶穌是基督的,要把他趕出會堂。

23 因此他父母說:「他已經成了人,你們問他吧。」

24 所以法利賽人第二次叫了那從前瞎眼的人來,對他說:「你該將榮耀歸給神,我們知道這人是個罪人。」

25 他說:「他是個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

26 他們就問他說:「他向你做什麼?是怎麼開了你的眼睛呢?」

27 他回答說:「我方才告訴你們,你們不聽,為什麼又要聽呢?莫非你們也要作他的門徒嗎?」

28 他們就罵他說:「你是他的門徒;我們是摩西的門徒。

29 神對摩西說話是我們知道的;只是這個人,我們不知道他從那裡來!」

30 那人回答說:「他開了我的眼睛,你們竟不知道他從那裡來,這真是奇怪!

31 我們知道神不聽罪人,惟有敬奉神、遵行他旨意的,神才聽他。

32 從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

33 這人若不是從神來的,什麼也不能做。」

34 他們回答說:「你全然生在罪孽中,還要教訓我們嗎?」於是把他趕出去了。

耶穌收留被逗逐的瞎子

35 耶穌聽說他們把他趕出去,後來遇見他,就說:「你信神的兒子嗎?」

36 他回答說:「主啊,誰是神的兒子,叫我信他呢?」

37 耶穌說:「你已經看見他,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他。」

38 他說:「主啊,我信!」就拜耶穌。

39 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

40 同他在那裡的法利賽人聽見這話,就說:「難道我們也瞎了眼嗎?」

41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