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12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12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T)

馬利亞用香膏抹主

1 逾越節前六日,耶穌來到伯大尼,就是他叫拉撒路從死裡復活之處。

2 有人在那裡給耶穌預備筵席;馬大伺候,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穌坐席的人中。

3 馬利亞就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頭髮去擦,屋裡就滿了膏的香氣。

4 有一個門徒,就是那將要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5 說:「這香膏為什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

6 他說這話,並不是掛念窮人,乃因他是個賊,又帶著錢囊,常取其中所存的。

7 耶穌說:「由他吧!他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

8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9 有許多猶太人知道耶穌在那裡,就來了,不但是為耶穌的緣故,也是要看他從死裡所復活的拉撒路。

10 但祭司長商議連拉撒路也要殺了;

11 因有好些猶太人為拉撒路的緣故,回去信了耶穌。

主騎驢進耶路撒冷

12 第二天,有許多上來過節的人聽見耶穌將到耶路撒冷,

13 就拿著棕樹枝出去迎接他,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

14 耶穌得了一個驢駒,就騎上,如經上所記的說:

15 錫安的民(原文作女子)哪,不要懼怕!你的王騎著驢駒來了。

16 這些事門徒起先不明白,等到耶穌得了榮耀以後才想起這話是指著他寫的,並且眾人果然向他這樣行了。

17 當耶穌呼喚拉撒路,叫他從死復活出墳墓的時候,同耶穌在那裡的眾人就作見證。

18 眾人因聽見耶穌行了這神蹟,就去迎接他。

19 法利賽人彼此說:「看哪,你們是徒勞無益,世人都隨從他去了。」

20 那時,上來過節禮拜的人中,有幾個希利尼人。

21 他們來見加利利伯賽大的腓力,求他說:「先生,我們願意見耶穌。」

22 腓力去告訴安得烈,安得烈同腓力去告訴耶穌。

耶穌向百姓末了的講論

23 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25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26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27 「我現在心裡憂愁,我說什麼才好呢?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

28 父啊,願你榮耀你的名!」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

29 站在旁邊的眾人聽見,就說:「打雷了。」還有人說:「有天使對他說話。」

主要吸引萬人歸己

30 耶穌說:「這聲音不是為我,是為你們來的。

31 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

32 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

33 耶穌這話原是指著自己將要怎樣死說的。

34 眾人回答說:「我們聽見律法上有話說,基督是永存的,你怎麼說『人子必須被舉起來』呢?這人子是誰呢?」

35 耶穌對他們說:「光在你們中間還有不多的時候,應當趁著有光行走,免得黑暗臨到你們;那在黑暗裡行走的,不知道往何處去。

36 你們應當趁著有光,信從這光,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耶穌說了這話,就離開他們隱藏了。

應驗以賽亞的豫言

37 他雖然在他們面前行了許多神蹟,他們還是不信他。

38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主啊,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主的膀臂向誰顯露呢?

39 他們所以不能信,因為以賽亞又說:

40 主叫他們瞎了眼,硬了心,免得他們眼睛看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

41 以賽亞因為看見他的榮耀,就指著他說這話。

42 雖然如此,官長中卻有好些信他的,只因法利賽人的緣故,就不承認,恐怕被趕出會堂。

43 這是因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神的榮耀。

信子就是信父

44 耶穌大聲說:「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來的。

45 人看見我,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

46 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

47 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

48 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

49 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什麼,講什麼。

50 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講的話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