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4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4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T)

耶穌與撒瑪利亞婦人談道

1 主知道法利賽人聽見他收門徒,施洗,比約翰還多,

2 (其實不是耶穌親自施洗,乃是他的門徒施洗,)

3 他就離了猶太,又往加利利去。

4 必須經過撒瑪利亞,

5 於是到了撒瑪利亞的一座城,名叫敘加,靠近雅各給他兒子約瑟的那塊地。

6 在那裡有雅各井;耶穌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時約有午正。

7 有一個撒瑪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對他說:「請你給我水喝。」

8 (那時門徒進城買食物去了。)

9 撒瑪利亞的婦人對他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沒有來往。

10 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11 婦人說:「先生,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從那裡得活水呢?

12 我們的祖宗雅各將這井留給我們,他自己和兒子並牲畜也都喝這井裡的水,難道你比他還大嗎?」

喝主所賜之水永遠不渴

13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

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15 婦人說:「先生,請把這水賜給我,叫我不渴,也不用來這麼遠打水。」

16 耶穌說:「你去叫你丈夫也到這裡來。」

17 婦人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

18 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

19 婦人說:「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

20 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

須用心靈誠實拜父

21 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22 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

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24 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25 婦人說:「我知道彌賽亞(就是那稱為基督的)要來;他來了,必將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

26 耶穌說:「這和你說話的就是他!」

27 當下門徒回來,就希奇耶穌和一個婦人說話;只是沒有人說:「你是要什麼?」或說:「你為什麼和他說話?」

28 那婦人就留下水罐子,往城裡去,對眾人說:

29 「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

30 眾人就出城,往耶穌那裡去。

耶穌以遵行父旨意為食物

31 這其間,門徒對耶穌說:「拉比,請吃。」

32 耶穌說:「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

33 門徒就彼此對問說:「莫非有人拿什麼給他吃嗎?」

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

35 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原文作發白),可以收割了。

36 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

37 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

38 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

39 那城裡有好些撒瑪利亞人信了耶穌,因為那婦人作見證說:「他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

40 於是撒瑪利亞人來見耶穌,求他在他們那裡住下,他便在那裡住了兩天。

41 因耶穌的話,信的人就更多了,

42 便對婦人說:「現在我們信,不是因為你的話,是我們親自聽見了,知道這真是救世主。」

耶穌在本地無人尊敬

43 過了那兩天,耶穌離了那地方,往加利利去。

44 因為耶穌自己作過見證說:「先知在本地是沒有人尊敬的。」

45 到了加利利,加利利人既然看見他在耶路撒冷過節所行的一切事,就接待他,因為他們也是上去過節。

耶穌醫治大臣的兒子

46 耶穌又到了加利利的迦拿,就是他從前變水為酒的地方。有一個大臣,他的兒子在迦百農患病。

47 他聽見耶穌從猶太到了加利利,就來見他,求他下去醫治他的兒子,因為他兒子快要死了。

48 耶穌就對他說:「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

49 那大臣說:「先生,求你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

50 耶穌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子活了!」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

51 正下去的時候,他的僕人迎見他,說他的兒子活了。

52 他就問什麼時候見好的。他們說:「昨日未時熱就退了。」

53 他便知道這正是耶穌對他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他自己和全家就都信了。

54 這是耶穌在加利利行的第二件神蹟,是他從猶太回去以後行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