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13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13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T)

耶穌洗門徒的腳作榜樣

1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2 吃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裡。

3 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裡,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歸到神那裡去,

4 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

5 隨後把水倒在盆裡,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6 挨到西門彼得,彼得對他說:「主啊,你洗我的腳嗎?」

7 耶穌回答說:「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

8 彼得說:「你永不可洗我的腳!」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

9 西門彼得說:「主啊,不但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

10 耶穌說:「凡洗過澡的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

11 耶穌原知道要賣他的是誰,所以說:「你們不都是乾淨的。」

12 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對他們說:「我向你們所做的,你們明白嗎?

13 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

14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15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

16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

17 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耶穌豫指出賣他的人

18 我這話不是指著你們眾人說的,我知道我所揀選的是誰。現在要應驗經上的話,說:『同我吃飯的人用腳踢我。』

19 如今事情還沒有成就,我要先告訴你們,叫你們到事情成就的時候可以信我是基督。

20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有人接待我所差遣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

21 耶穌說了這話,心裡憂愁,就明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

22 門徒彼此對看,猜不透所說的是誰。

23 有一個門徒,是耶穌所愛的,側身挨近耶穌的懷裡。

24 西門彼得點頭對他說:「你告訴我們,主是指著誰說的。」

25 那門徒便就勢靠著耶穌的胸膛,問他說:「主啊,是誰呢?」

26 耶穌回答說:「我蘸一點餅給誰,就是誰。」耶穌就蘸了一點餅,遞給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

27 他吃了以後,撒但就入了他的心。耶穌便對他說:「你所做的,快做吧!」

28 同席的人沒有一個知道是為什麼對他說這話。

29 有人因猶大帶著錢囊,以為耶穌是對他說:「你去買我們過節所應用的東西」,或是叫他拿什麼賙濟窮人。

30 猶大受了那點餅,立刻就出去。那時候是夜間了。

主賜一條新命令

31 他既出去,耶穌就說:「如今人子得了榮耀,神在人子身上也得了榮耀。

32 神要因自己榮耀人子,並且要快快的榮耀他。

33 小子們,我還有不多的時候與你們同在;後來你們要找我,但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到。這話我曾對猶太人說過,如今也照樣對你們說。

34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35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耶穌喻言彼得不認主

36 西門彼得問耶穌說:「主往那裡去?」耶穌回答說:「我所去的地方,你現在不能跟我去,後來卻要跟我去。」

37 彼得說:「主啊,我為什麼現在不能跟你去?我願意為你捨命!」

38 耶穌說:「你願意為我捨命嗎?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