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22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22 – 中文和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T)

為耶路撒冷哀哭因其將遭毀滅

1 論異象谷的默示:有什麼事使你這滿城的人都上房頂呢?

2 你這滿處吶喊、大有喧嘩的城,歡樂的邑啊,你中間被殺的並不是被刀殺,也不是因打仗死亡。

3 你所有的官長一同逃跑,都為弓箭手所捆綁。你中間一切被找到的都一同被捆綁;他們本是逃往遠方的。

4 所以我說:你們轉眼不看我,我要痛哭。不要因我眾民(原文作民女)的毀滅,就竭力安慰我。

5 因為主萬軍之耶和華使「異象谷」有潰亂、踐踏、煩擾的日子。城被攻破,哀聲達到山間。

6 以攔帶著箭袋,還有坐戰車的和馬兵;吉珥揭開盾牌。

7 你嘉美的谷遍滿戰車,也有馬兵在城門前排列。

8 他去掉猶大的遮蓋。那日,你就仰望林庫內的軍器。

9 你們看見大衛城的破口很多,便聚積下池的水,

10 又數點耶路撒冷的房屋,將房屋拆毀,修補城牆,

11 又在兩道城牆中間挖一個聚水池可盛舊池的水,卻不仰望做這事的主,也不顧念從古定這事的。

耶和華令民悔改仍飲食歡樂

12 當那日,主萬軍之耶和華叫人哭泣哀號,頭上光禿,身披麻布。

13 誰知,人倒歡喜快樂,宰牛殺羊,吃肉喝酒,說:我們吃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

14 萬軍之耶和華親自默示我說:這罪孽直到你們死,斷不得赦免!這是主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豫言舍伯那見黜

15 主萬軍之耶和華這樣說:「你去見掌銀庫的,就是家宰舍伯那,對他說:

16 『你在這裡做什麼呢?有什麼人竟在這裡鑿墳墓,就是在高處為自己鑿墳墓,在磐石中為自己鑿出安身之所?

17 看哪,耶和華必像大有力的人,將你緊緊纏裹,竭力拋去。

18 他必將你滾成一團,拋在寬闊之地,好像拋球一樣。你這主人家的羞辱,必在那裡坐你榮耀的車,也必在那裡死亡。

19 我必趕逐你離開官職;你必從你的原位撤下。』

召以利亞敬承舍伯那職

20 「到那日,我必召我僕人希勒家的兒子以利亞敬來,

21 將你的外袍給他穿上,將你的腰帶給他繫緊,將你的政權交在他手中。他必作耶路撒冷居民和猶大家的父。

22 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無人能關;他關,無人能開。

23 我必將他安穩,像釘子釘在堅固處;他必作為他父家榮耀的寶座。

24 他父家所有的榮耀,連兒女帶子孫,都掛在他身上,好像一切小器皿,從杯子到酒瓶掛上一樣。

25 萬軍之耶和華說:當那日,釘在堅固處的釘子必壓斜,被砍斷落地;掛在其上的重擔必被剪斷。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