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雅歌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雅歌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雅歌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我的妹妹子、新妇阿,我进了我的园中,摘取了我的没药同香料,吃了我的蜜房同蜂蜜,喝了我的酒同奶子。朋友阿,吃吧!喝吧!沉醉于爱情中哦!

2 我躺着睡,我的心却醒着。呢,我爱人的声音呢!他敲着门说:“我的妹妹、我的爱侣阿,给我开门吧!我的鸽子,我的十全美人哪!我的头都满了露水了,我的头发都满了夜间的露水珠了。”

3 我回答说:“我已脱下内褂,怎能再穿上呢?我洗了脚,怎能再踹脏呢?

4 我的爱人从门孔里伸进手来,我的心(原文:脏腑)大为震动而向往他。

5 我起来,要给我的爱人开门;我的两手滴下了没药,我的指头有没药汁滴在门闩柄上。

6 我给我的爱人开了门,我的爱人却已转身走过去了!唉,他说话时,我都神不守舍了!我寻找他,竟找不着;我呼叫他,他却不应我。

7 城中巡逻的看守人遇见了我;他们击打我,打伤了我;他们把我的蒙身帕给夺去──嘿,那些看守城墙的人!

8 耶路撒冷的女子阿,我誓嘱你们:你们若遇见我的爱人,要怎样告诉他呢?唉,我闹爱情病了!你的爱人比别人的爱人有什么长处呢?

9 你这女子中极美丽的阿,你的爱人比别人的爱人有什么长处,使你这样誓嘱我们哪?

10 我的爱人皎洁而赤红,头角峥嵘、超乎万人之上。

11 他的头像炼净的金;他的头发如刚生的棕树枝,像乌鸦那么黑。

12 他的眼如一对鸽子在水沟旁,洗在奶子里,安在池塘边(下半行意难确定)。

13 他的两腮如香花苗床,如香草台;他的嘴唇像百合花,滴下没药汁。

14 他的两手像金管镶嵌着黄璧玺(或译:玛瑙;水苍玉);他的身体如象牙柱,外面包着蓝宝石。

15 他的两腿像白玉石柱安在炼净的金座上;他的容貌像利巴嫩,挺秀如香柏树。

16 他的口吻极其香甜;他全然可爱。耶路撒冷的女子阿,这就是我的爱人;这就是我的伴侣。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