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尼希米记 章节 - 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尼希米记 章节 – 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尼希米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那时众民如同一人聚集在水门前的广场上,请经学士以斯拉将摩西的律法书带来:那律法是永恒主吩咐以色列人遵守的。

2 七月一日、祭司以斯拉将律法书带到一切听了能明白的男女大众面前。

3 他在水门前的广场前面、从天亮到中午、在男女和能明白的人面前一直诵读;众民都侧耳倾听这律法书。

4 经学士以斯拉站在为这事特制的木台上;在他身旁有玛他提雅、示玛、亚奈雅、乌利亚、希勒家,和玛西雅、站在他右边;有毗大雅、米沙利、玛基雅、哈顺、哈拔大拿、撒迦利亚、和米书兰、站在他左边。

5 经学士以斯拉在高过众民以上的地方、当着众民眼前把书卷展开;他一展开了,众民就都站起来。

6 以斯拉祝颂了永恒主至大的上帝;众民都举手应声地说:“阿们(即:诚心所愿)!阿们(即:诚心所愿)!”又俯身,面伏于地、敬拜永恒主。

7 耶书亚、巴尼、示利比、雅悯、亚谷、沙比太、荷第雅、玛西雅、基利他、亚撒利雅、约撒拔、哈难、毗莱雅,这些利未人(原文:和利未人们)帮助人民明白律法;人民始终站着。

8 以斯拉清清楚楚地念那书卷,诵读上帝的律法,讲明意义,使人民明白所诵读的(经文残缺,意难确定)。

9 做省长的尼希米、和祭司的经学士以斯拉、跟教导人民的利未人、对众民说:“今天是永恒主你们的上帝的圣日;你们不要悲哀哭泣”;这是因为众民听见律法书上的话、都哭了。

10 他又对他们说:“你们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将祭肉分儿送给那不能豫备的;因为今天是我们的主的圣日;你们不要忧愁,因为靠永恒主而得的喜乐、就是你们的力量(传统:‘逃难所’或‘保障’)。”

11 于是利未人使众民安静下来,说:“今天是圣日;你们要安然自在,不要忧愁。”

12 众民都去吃喝,也将祭肉分儿送给人,大大欢喜作乐,因为他们明白所教训他们的话。

13 第二天众民的父系族长、祭司和利未人、都聚集到经学士以斯拉那里,要留心听律法上的话。

14 他们见律法上写着;就是永恒主由摩西经手所吩咐,叫以色列人要在七月节上住在树枝棚里;

15 叫他们要在各城市和耶路撒冷宣告,将布告传播出去,说:“你们要出去到山上,将橄榄树的枝叶、多脂柏树的枝叶、桃金娘树的枝叶、棕树的枝叶、和茂密树的枝叶取来,照经上所写的来搭树枝棚子。”

16 于是人民出去取来,各人在自己的房顶上搭了树枝棚子,或是在自己的院子里,或是在上帝的院中,或是在水门广场上,或是以法莲门广场上。

17 从被掳中返回的全体大众、就搭了树枝棚子,住在树枝棚子里;从嫩的儿子约书亚的日子、直到今日、以色列人都没有这样行过的;众人都大大欢喜,非常快乐。

18 从头一天直到末一天、以斯拉天天诵读着上帝的律法书。众人都过了节七天;第八天照典章有圣节会。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