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尼希米记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尼希米记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尼希米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城墙修造完了,我安立了门扇,守门的、歌唱的、和利未人、都已派定了;

2 我就委任我的弟兄哈拿尼和营楼的宰官哈拿尼雅来管理耶路撒冷;因为哈拿尼雅可信可靠,又敬畏上帝胜过许多人。

3 我吩咐他们说:“非等到日光暖和了、耶路撒冷的城门总不可以开;日头还站着未落时,就要关门,要上闩。要派耶路撒冷的居民做看守人,各按自己的班次、各在自己房屋的对面去看守。

4 城又两面宽阔又大,但其中的人民却稀少;人的家宅还没有建立起来。

5 我的上帝使我心里起意,我便招集了显贵的人、官长和人民、要登记家谱。我找着头一次上来的人的家谱;见那上头写着说:

6 以下这些人是犹大省的人,从前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使他们流亡去的;现在他们中间有人从流亡中之被掳地上来,返回耶路撒冷和犹大,各归本城。

7 他们是跟所罗巴伯、耶书亚、尼希米、亚撒利雅、拉米、拿哈玛尼、末底改、必珊、米斯毗列、比革瓦伊、尼宏、巴拿、一同来的。以色列民的人数记在下面:

8 巴录的子孙二千一百七十二人。

9 示法提雅的子孙三百七十二人。

10 亚拉的子孙六百五十二人。

11 巴哈摩押的子孙、就是耶书亚和约押的子孙、二千八百十八人。

12 以拦的子孙一千二百五十四人。

13 萨土的子孙八百四十五人。

14 萨改的子孙七百六十人。

15 宾内的子孙六百四十八人。

16 比拜的子孙六百二十八人。

17 押甲的子孙二千三百二十二人。

18 亚多尼干的子孙六百六十七人。

19 比革瓦伊的子孙二千零六十七人。

20 亚丁的子孙六百五十五人。

21 亚特的子孙、就是希西家的子孙、九十八人。

22 哈顺的子孙三百二十八人。

23 比彩的子孙三百二十四人。

24 哈立夫的子孙一百十二人。

25 基遍人九十五名。

26 伯利恒人和尼陀法人共一百八十八名。

27 亚拿突人一百二十八名。

28 伯亚斯玛弗人四十二名。

29 基列耶琳人、基非拉人、比录人、七百四十三名。

30 拉玛人和迦巴人六百二十一名。

31 默玛人一百二十二名。

32 伯特利人和艾人一百二十三名。

33 另一个尼波的人五十二名。

34 另一个以拦的子孙一千二百五十四人。

35 哈琳的子孙三百二十人。

36 耶利哥人三百四十五名。

37 罗得人、哈第人、阿挪人、共七百二十一名。

38 西拿的子孙三千九百三十名。

39 祭司:耶书亚家耶大雅的子孙九百七十三人。

40 音麦的子孙一千零五十二人。

41 巴施户珥的子孙一千二百四十七人。

42 哈琳的子孙一千零一十七人。

43 利未人:何达威的子孙、就是耶书亚跟甲篾的子孙、七十四人。

44 歌唱的:亚萨的子孙一百四十八人。

45 守门的:沙龙的子孙、亚特的子孙、达们的子孙、亚谷的子孙、哈底大的子孙、朔拜的子孙、共一百三十八人。

46 当殿役的:有西哈的子孙、哈苏巴的子孙、答巴俄的子孙、

47 基绿的子孙、西亚的子孙、巴顿的子孙、

48 利巴拿的子孙、哈迦巴的子孙、萨买的子孙、

49 哈难的子孙、吉德的子孙、迦哈的子孙、

50 利亚雅的子孙、利汛的子孙、尼哥大的子孙、

51 迦散的子孙、乌撒的子孙、巴西亚的子孙、

52 巴柯的子孙、西西拉的子孙、答玛的子孙、

53 巴卜的子孙、哈谷巴的子孙、哈忽的子孙、

54 巴洗律的子孙、米希大的子孙、哈沙的子孙、

55 巴柯的子孙、西西拉的子孙、答玛的子孙、

56 尼细亚的子孙、哈提法的子孙。

57 所罗门仆人的子孙:有琐太的子孙、琐斐列的子孙、比路大的子孙、

58 雅拉的子孙、达昆的子孙、吉德的子孙、

59 示法提雅的子孙,哈替的子孙、玻黑列哈斯巴音的子孙、亚们的子孙。

60 当殿役的和所罗门仆人的子孙、共有三百九十二人。

61 以下这些人是从特米拉、特哈萨、基绿、亚顿、音麦上来的,但是他们说不出他们父系家族和世系是不是属于以色列人:

62 这些人是第莱雅的子孙、多比雅的子孙、尼哥大的子孙、共有六百四十二人。

63 祭司的子孙中有哈巴雅的子孙、哈哥斯的子孙、巴西莱的子孙〔巴西莱娶了基列人巴西莱的一个女儿做妻子,因此他的名字叫巴西莱〕。

64 这三家人在他们的族谱中寻查自己的世系,却寻不着,故此他们被算为不洁而不得作祭司;

65 省长大人便告诉他们不可吃至圣之物,要等到有能用乌陵和土明来决疑的祭司立起来。

66 全体大众一共有四万二千三百六十人;

67 此外还有他们的奴仆和婢女、七千三百三十七人;他们又有男歌唱者和女歌唱者二百四十五人。

68 他们的马有七百三十六匹,骡子有二百四十五匹(参拉:2:66和一些古卷的旁注修复的),

69 骆驼有四百三十五只,驴有六千七百二十匹。

70 有些父系的族长为了这工程而捐献。省长捐献在库中的有金子一千达利克(波斯币名。一‘达利克’约等于二钱半重),碗五十个,祭司礼褂五百三十件。

71 又有父系的族长捐献在工程库里:金子二万达利克,银子二千二百弥拿(一‘弥拿’巴比伦标准约等于两磅;以西结时代约等于一.六七磅)。

72 其余的人民捐献的有金子二万达利克(波斯币名。一‘达利克’约等于二钱半重),银子二千弥拿,祭司礼褂六十七件。

73 于是祭司和利未人、守门的、歌唱的、人民中一部分的人当殿役的、以及以色列众人、都住在自己的市镇里。到了七月、以色列人各在自己的市镇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