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斯拉记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斯拉记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斯拉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这些事作完了,众首领前来见我,说:“以色列民和祭司跟利未人并没有从四围各地别族之民中分别出来,反而仿照他们可憎恶的事去行,像迦南人、赫人、比利洗人、耶布斯人、亚扪人、摩押人、埃及人、亚摩利人所行的。

2 因为他们为自己和他们的儿子娶了这些外族的女子为妻,以致圣别的种类和四围各地别族之民混杂;而且首领和官长竟在这不忠实的事上也作了罪魁。”

3 我一听见了这事,就撕裂衣服和外袍,直拔头发跟胡须,惊惶恐惧而坐着。

4 凡因以色列上帝为了流亡返回的人之不忠实所发出的话而震栗战兢的人、都聚集到我面前;我呢、也迳自惊惶恐惧而坐着,直到献晚祭的时候。

5 献晚祭的时候、我从刻苦卑抑的情态中起来,我的衣服和外袍都撕裂着,我屈膝跪着,向永恒主我的上帝伸开了双手祷告,

6 说:“我的上帝阿,我抱愧蒙羞,不敢向我的上帝仰面,因为我们的罪愆多到灭顶,我们的罪过大到滔天。

7 自从我们列祖的日子到今天、我们的罪过都很大;并且为了我们的罪愆的缘故,我们和我们的王、跟祭司、都被交于四围各地的列王手中,交于刀剑之下,被掳掠、被抢夺、满脸蒙羞,正如今日一样。

8 如今永恒主我们的上帝恩待我们片时,给我们留些逃脱的余民,使我们牢固如钉子在他的圣所,好使我们的上帝光照我们的眼目,使我们在受奴辖之中稍得复兴。

9 我们是奴隶,然而在受奴辖之中、我们的上帝仍然没有撇弃我们,反而使我们在波斯王面前受得恩宠,使我们得到复兴,能够建立起我们的上帝的殿,重立起它荒废之处,使我们在犹大和耶路撒冷有个藩蓠。

10 “现在呢、我们的上帝阿,这事之后、我们还有什么话可说呢?因为我们离弃了你的命令,

11 就是你由你仆人众神言人经手所吩咐的,说:‘你们要去取得为业之地是污秽之地,有四围各地别族之民的污秽,有他们那可憎恶之事、就是使全地从这边到那边都满了他们那样的不洁净的。

12 所以现在呢、不可将你们的女儿嫁给他们的儿子,也不可将他们的女儿娶过来给你们的儿子;你们永远不可谋求他们的平安兴隆与福利,这样、你们就可以强大,吃这地的美物,也可以留给你们的子孙永远为业。’

13 因我们的坏行为和大罪过,我们才遭遇了这一切的事,并且我们的上帝你惩罚我们、也轻于我们的罪愆所应得的,又给我们留下这样的逃脱人;

14 我们哪可再违犯你的命令,跟这些行可憎恶之事的族民彼此结亲呢?若这样行,你岂不向我们发怒,直到我们灭尽,以致没有一个余剩之民或逃脱的人么?

15 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阿,你是公义的,我们才得以剩下来做逃脱的人,就如今日一样。看哪,我们在你面前有罪过了,因此在你面前没有人对于这事能站立得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