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斯拉记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斯拉记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斯拉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犹大和便雅悯的敌人听说流亡回来的人为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建造殿堂,

2 就进前来见所罗巴伯和父系的族长,对他们说:“请让我们和你们一同建造,因为我们寻问你们的上帝、和你们一样;自从亚述王以撒哈顿带我们上这地的日子以来、我们总是祭献上帝的。”

3 但是所罗巴伯、耶书亚、和其余以色列的父系族长、却对他们说:“这为我们的上帝建殿的事是与你们无干的;因为照波斯王古列王所吩咐的、是我们自己要单独为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建造的。”

4 国中的平民就使犹大人的手发软;当他们建造的时候常阻扰他们。

5 尽波斯王古列掌权的日子、直到波斯王大利乌登基执掌国政的时候、他们总是买赂了一些参谋来反对他们,要破坏他们所计划的。

6 当亚哈随鲁执掌国政,开始当国的时候、敌人写了控诉书控告犹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

7 当亚达薛西执政的日子、比施兰、米特利达、他别、和他们其余的同僚、写了奏章奏告波斯王亚达薛西;奏章写的是亚兰语、用亚兰语解释的。

8 省长利宏、秘书伸帅写了一通呈文给亚达薛西王控告耶路撒冷人;写的如下:

9 那时省长利宏、秘书伸帅、和他们其余的同僚、司法官、将军、河外巡抚、(或译:底拿人、亚法萨提迦人、他毗拉人、亚法撒人)、亚基卫人、巴比伦人、书珊人、就是以拦人、

10 和伟大尊贵的亚斯那巴所迁移而安置在撒玛利亚城和大河以西那边其余地区的人:如今请看:

11 这就是他们所寄上的呈文本子──“你的臣仆、大河以西那边的人上奏亚达薛西王。如今

12 请王知道:从王那里上到我们这里来的犹大人已经到了耶路撒冷,一个又反叛又极恶的城:他们正在建造起来,正要把城墙筑完,把墙根挖好。

13 如今请王知道:这城如果建造起来,城墙如果筑完了,他们就不将贡品赋税服役献给王了,终究王就受了亏损。

14 如今呢、我们吃的盐既是朝廷的盐,自不该见王白受剥夺,故此送上呈文来禀知王,

15 请王考查王列祖的记录,在记录上王就会查出,知道这城是个反叛的城,对列王和各省都有损害;自古以来其中常行悖逆的事,故此这城遭受了荒废。

16 我们奏王知道:这城如果建造起来,城墙如果筑完了,大河以西那边之地王就无分了。”

17 那时王就发谕旨给省长利宏、秘书伸帅、和他们其余的同僚、就是住在撒玛利亚、和大河以西那边其余地区的人、说:“愿你们平安。如今

18 你们送上来给我们的奏章已在我面前传译清楚读过了。

19 我下了谕旨,人一考查,就查出这城自古以来对列王就常造反,其中常行叛悖逆的事。

20 从前也曾有王管理耶路撒冷,统辖大河以西那边全地,贡物赋税、和服役都进献给王。

21 如今你们要下命令叫这些人停工,这城不得建造,等到我下谕旨。

22 你们要当接受警告,不可懈怠,免得损害加重,使王受着亏损。

23 那是亚达薛西王的上谕本子念在利宏和秘书伸帅跟他们的同僚面前,他们就急忙往耶路撒冷去见犹大人,用武力强权迫使他们停工。

24 于是在耶路撒冷上帝之殿的工程就停止了,直停到波斯王大利乌执掌国政的第二年。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