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斯拉记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斯拉记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斯拉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那时有神言人们、神言人哈该和易多的孙子撒迦利亚、奉以色列之上帝的名传讲神言、鼓励在犹大和耶路撒冷的犹大人。

2 于是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和约萨达的儿子耶书亚都起来,动手重建在耶路撒冷的上帝之殿;同他们在一起的有上帝的神言人在支持着他们。

3 当时大河以西那边的的巡抚达乃和示他波斯乃、跟他们的同僚、来见他们,这样问他们说:“谁下谕旨叫你们建造这殿,把这建筑物筑完呢?”

4 他们(传统:我们)也这样问他们说:“那些建造这建筑物的人叫什么名字呢?”

5 但是他们的上帝的眼目却看顾犹大人的长老,以致巡抚等并没有迫使他们停工,直等呈报上到大利乌那里,然后等这事的回谕。

6 大河以西那边的巡抚达乃、和示他波斯乃跟他们的同僚、就是大河以西那边的都察、给大利乌王送上去的呈文本子:

7 他们向他呈表,内中是这样写的:“愿大利乌王万事平安。

8 奏王知道:我们往犹大省去,到了上帝宏大之殿。这殿是用琢光的石头建造的,梁木插入墙内。这工程在他们手下作得很周到又很顺利。

9 于是我们就问那些长老,对他们这样说:‘谁下谕旨叫你们建造这殿,把这建筑物筑完呢?’

10 我们也问他们的名字,好将他们做首领的人的名字记录下来,以便奏王知道。

11 他们这样回答我们说:‘我们是天地之上帝的仆人,正在重建这多年以前所建造的殿,就是以色列一位伟大的王所建造所筑完的。

12 只因我们的列祖激了天上之上帝的震怒,上帝把他们交在迦勒底人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手中,尼布甲尼撒便将这殿拆毁,又将人民掳到巴比伦去。

13 然而在巴比伦王古列元年,古列王下了谕旨叫犹大人建造上帝的这殿。

14 并且上帝殿中的器皿、无论金的银的、就是尼布甲尼撒从耶路撒冷的殿堂中所掠去、带到巴比伦庙里的、古列王也都从巴比伦庙里取了出来,交给受派为巡抚的、名叫设巴萨;

15 对他说:“将这些器皿带上,去存放在耶路撒冷的殿堂中,在原处将上帝的殿建造起来。”

16 于是这设巴萨就来,安放耶路撒冷上帝之殿的根基;这殿从那时到如今都在建造中,还未完毕。’

17 现在王若以为好,就请考查王的库房,就是在巴比伦那里的库房,看古列王有没有下谕旨叫他们建造这在耶路撒冷的上帝之殿。关于这事、王乐意怎么办,请传下来指示我们。”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