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斯拉记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斯拉记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斯拉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这些事以后、当波斯王亚达薛西执掌国政的时候、有个以斯拉,是西莱雅的子孙:西莱雅是亚撒利雅的儿子,亚撒利雅是希勒家的儿子,

2 希勒家是沙龙的儿子,沙龙是撒督的儿子,撒督是亚希突的儿子,

3 亚希突是亚玛利雅的儿子,亚玛利雅是亚撒利雅的儿子,亚撒利雅是米拉约的儿子,

4 米拉约是西拉希雅的儿子,西拉希雅是乌西的儿子,乌西是布基的儿子,

5 布基是亚比书的儿子,亚比书是非尼哈的儿子,非尼哈是以利亚撒的儿子,以利亚撒是祭司长亚伦的儿子──

6 这以斯拉从巴比伦上来。他是一位敏捷的经学士,精于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所赐摩西的律法书:王赐给他一切所求的,因为永恒主他的上帝的手帮助他。

7 亚达薛西王七年、以色列人之中、祭司、利未人、歌唱的、守门的、当殿役的──之中、有的上了耶路撒冷。

8 王第七年五月、以斯拉来到耶路撒冷。

9 正月一日、他决定从巴比伦上来(传统:那是??上来之根基);五月一日、以斯拉就来到耶路撒冷,因为他的上帝至善的手帮助了他。

10 因为以斯拉立定了心意研究永恒主的律法而遵行它,又在以色列中教授了律例和典章。

11 祭司以斯拉是个经学士、精于永恒主诫命的话、和永恒主给以色列的律例。以下这一段是亚达薛西王寄给以斯拉的上谕本子:

12 (由拉:7:12-26是用亚兰语写的)“诸王之王亚达薛西、给祭司以斯拉、精于天上上帝之律法的经学士、致意问安:如今

13 我下了谕旨:在我国内的以色列人民中、祭司和利未人、凡自愿要同你上耶路撒冷去的、他们尽可以去。

14 你既是从王和他的七位参谋面前被遣派,照你的上帝的律法书、就是你手中所拿着的、去考察犹大和耶路撒冷的情况;

15 你又带着金银,就是王和他的参谋自愿献给住耶路撒冷之以色列的上帝的;

16 你带着你在巴比伦全省所得到的一切金银、连同人民和祭司自愿献的礼物、就是他们自愿献给在耶路撒冷他们的上帝之殿的。

17 既然如此,那么你就要用这金银忠实诚信地去买公牛、公绵羊、绵羊羔、和跟这些祭牲同献的素祭和奠祭之物,供献在耶路撒冷的、你们的上帝之殿的祭坛上。

18 剩下的金银、你和你的同职弟兄看怎么作好,就怎么作,照你们的上帝所喜悦的去作。

19 所交给你的器皿、做你的上帝殿中使用的、你要交于那在耶路撒冷的上帝面前。

20 你的上帝殿中其余所需用的、若落在你责任上须要供给的,你可以从王的库房里去供给。

21 “我、我亚达薛西王又下了谕旨给大河以西那边所有的司库官,说:那精于天上上帝之律法的经学士、祭司以斯拉、无论向你们要什么,你们总要充份周到地备办:

22 就是银子到一百担(一担重的等于一二九.九七磅;轻的等于一零八.二九磅)的,麦子到一百歌珥(一‘歌珥’约等于四石),酒到一百罢特(一‘罢特’约等于四斗)、油到一百罢特,盐不记明限额。

23 凡天上之上帝所晓谕的、总要为天上之上帝的殿正正确确地备办,免得上帝的震怒临到了王和王众子的国。

24 你们呢、我要使你们知道:要向所有的祭司、利未人、音乐员、守门的、当殿役的、供这上帝之殿使用的、收贡品赋税、或叫他们服役、那是不合法的。

25 “你呢、以斯拉阿,你要照你的上帝的智慧、就是你手中所有的、去分派审判官、司法员、就是可以为大河以西那边的人民、为一切明白你的上帝之律法的人、司理法案,使不明白上帝律法的人得以明白。

26 凡不遵行你的上帝之律法和王之法律的人、你要严格地定他的罪,或是处死,或是放逐,或是资产充公,或是人身监禁。”(由拉:7:12-26是用亚兰语写的)

27 永恒主我们列祖的上帝是当受祝颂的,因为他将这样的意思放在王的心意中,使他去修饰那在耶路撒冷的永恒主之殿;

28 上帝又使我在王和众参谋跟王所有英勇军官面前恩宠。因为永恒主我的上帝的手帮助了我,我就壮胆;我便从以色列中选拔了首领、和我一同上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