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斯拉记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斯拉记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斯拉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各在自己的市镇里:那时众民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

2 约萨达的儿子耶书亚同作祭司的弟兄、跟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和他的族弟兄、都起来、筑了以色列上帝的祭坛,要照神人摩西律法书上所写的、在祭坛上献上燔祭。

3 因为为了四围各地的族民而起了恐怖的心,他们就在殿的基地上建设了祭坛,早晚在祭坛上向永恒主献上燔祭。

4 他们又照上记载的守住棚之节;按数照例献上日日该献的燔祭,按日日的本分献;

5 其后又献上不断献的燔祭、月初祭、分别为圣的永恒主一切制定节期的祭、和各人自愿献与永恒主的祭。

6 从七月一日起、他们开始向永恒主献上了燔祭。那时永恒主的殿堂还没有立下根基。

7 他们又将银子给了凿石人和匠人,把食物、饮料、和油给了西顿人推罗人,叫他们将香柏木从利巴嫩运到海里、到约帕来,照波斯王古列所准给他们运的。

8 他们来到耶路撒冷上帝之殿的地址第二年、第二月、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约萨达的儿子耶书亚、和其余的族弟兄、就是祭司和利未人、跟一切被掳中回到耶路撒冷的人、就开了工;都兴工建造;又派立了利未人、从二十岁和以上的、来监管永恒主之殿的工程。

9 于是耶书亚的子孙和族弟兄、甲篾和他的子孙、犹大(拉:2:40作何达威雅)的子孙、都站起来,一同负责监管在上帝殿里作工的人:利未人希拿达的子孙和族弟兄、也都这样作。

10 建筑的人立永恒主殿堂根基的时候、祭司穿着礼服、拿着号筒,亚萨的子孙利未人拿着响钹,都站着,赞美永恒主,照以色列王大卫所手定的。

11 他们彼此唱和、赞美称谢永恒主、说:“因为他至善;他向以色列人所施的坚爱永远长存。”他们赞美永恒主的时候、众民都大声欢呼、庆祝永恒主之殿的根基已经立定。

12 但是有许多祭司中的人和利未人、以及父系的族长、那些曾经见过先前的殿奠基的、老年人、如今看见这样的殿在眼前,便大声哭号;不过也有许多人提高了声音、欢喜快乐地呼喊;

13 以致众民竟不能分辨欢乐呼喊的声音、和哭号的声音,因为众民都大声呼喊,声音听到远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