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提摩太後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摩太後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摩太後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你﹑我孩子阿﹐你要本著那在基督耶穌裡的恩得能力而剛強。

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所從我聽見的﹑你要把這些教訓託付可信靠的人﹑將來能夠教導別人的。

3 你要和我一同喫苦﹐做基督耶穌的精兵。

4 凡當兵的﹑沒有一個讓自己在人生事務裡糾纏著﹐好讓招兵的人喜歡。

5 就是人競鬥罷﹐若不著規律競鬥﹐也不得以受戴華冠阿。

6 是勞苦的農夫應該首先享受果實的。

7 我要了悟我所說的話;因為主必在一切事上賜給你了解領會。

8 你要記得: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得甦起來﹐出於大衛的後裔﹐照我所傳的福音;

9 在這傳福音的事上﹑我喫盡了苦惱﹑甚至於受捆鎖﹑像犯人一樣;然而上帝之道是不受捆鎖的。

10 故此我為蒙揀選的人之緣故就堅忍著一切﹐使他們也可以得到那在基督耶穌裡的拯救同永世的榮耀。

11 以下這話是可信可靠的:「我們若和他同死﹐也必和他同活;

12 我們若堅忍到底﹐也必和他同掌王權;我們若否認他﹐他也必否認我們;

13 我們若不信他﹐他仍舊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否認自己。」

14 你要繼續將這事提醒人﹐要在上帝面前切切誓囑他們別鬥爭言詞了;亮無用處﹐只能傾覆聽的人。

15 你要竭力在上帝面前明示自己是被試驗為可嘉的﹐是無愧的工人﹐把真理之道解析得得體。

16 至於凡俗的空談﹐你總要遠避著;因為那些空談的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17 他們的話像毒瘡﹐必越侵蝕越大;他們中間有許米乃和腓理徒;

18 這種人在真理上失了正鵠﹐說復活之事已成過去﹐就傾覆了人的信仰。

19 但上帝堅固的根基已經立定﹐有著以下這印記說:「主認識屬他的人」;「凡稱呼主名的人應當離開不義。」

20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的做貴重的用處﹐有的做下賤的用處。

21 人若潔淨自己脫離惡事﹑就必成個器皿﹑做貴重的用處﹐分別為聖(或譯:完全聖潔)﹐合乎主宰之用﹐時常準備著行各樣善事。

22 所以青春性的私慾﹑你總要逃避;你要跟那些用潔淨心呼求主的人一同追求正義﹑忠信﹑仁愛﹑和平。

23 那些愚拙而無教育性的辯論﹑你也要拒絕參加﹐因為知道這些事能生爭吵;

24 但主的僕人卻不應該可爭吵﹐應該溫和柔順以待眾人﹐善於教導﹐能忍受苦害﹐

25 能用柔和矯正對抗的人。或者上帝給他們悔改的心﹐得以認識真理;

26 你們雖曾被魔鬼活捉了去﹐以隨從他的意思﹐也能醒悟過來﹑脫離魔鬼的網羅(或譯:也能醒悟過來﹑脫離魔鬼的網羅﹑來行上帝的旨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