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提摩太後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摩太後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摩太後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你﹑我孩子阿﹐你要本著那在基督耶穌裡的恩得能力而剛強。

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所從我聽見的﹑你要把這些教訓託付可信靠的人﹑將來能夠教導別人的。

3 你要和我一同喫苦﹐做基督耶穌的精兵。

4 凡當兵的﹑沒有一個讓自己在人生事務裡糾纏著﹐好讓招兵的人喜歡。

5 就是人競鬥罷﹐若不著規律競鬥﹐也不得以受戴華冠阿。

6 是勞苦的農夫應該首先享受果實的。

7 我要了悟我所說的話;因為主必在一切事上賜給你了解領會。

8 你要記得: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得甦起來﹐出於大衛的後裔﹐照我所傳的福音;

9 在這傳福音的事上﹑我喫盡了苦惱﹑甚至於受捆鎖﹑像犯人一樣;然而上帝之道是不受捆鎖的。

10 故此我為蒙揀選的人之緣故就堅忍著一切﹐使他們也可以得到那在基督耶穌裡的拯救同永世的榮耀。

11 以下這話是可信可靠的:「我們若和他同死﹐也必和他同活;

12 我們若堅忍到底﹐也必和他同掌王權;我們若否認他﹐他也必否認我們;

13 我們若不信他﹐他仍舊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否認自己。」

14 你要繼續將這事提醒人﹐要在上帝面前切切誓囑他們別鬥爭言詞了;亮無用處﹐只能傾覆聽的人。

15 你要竭力在上帝面前明示自己是被試驗為可嘉的﹐是無愧的工人﹐把真理之道解析得得體。

16 至於凡俗的空談﹐你總要遠避著;因為那些空談的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17 他們的話像毒瘡﹐必越侵蝕越大;他們中間有許米乃和腓理徒;

18 這種人在真理上失了正鵠﹐說復活之事已成過去﹐就傾覆了人的信仰。

19 但上帝堅固的根基已經立定﹐有著以下這印記說:「主認識屬他的人」;「凡稱呼主名的人應當離開不義。」

20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的做貴重的用處﹐有的做下賤的用處。

21 人若潔淨自己脫離惡事﹑就必成個器皿﹑做貴重的用處﹐分別為聖(或譯:完全聖潔)﹐合乎主宰之用﹐時常準備著行各樣善事。

22 所以青春性的私慾﹑你總要逃避;你要跟那些用潔淨心呼求主的人一同追求正義﹑忠信﹑仁愛﹑和平。

23 那些愚拙而無教育性的辯論﹑你也要拒絕參加﹐因為知道這些事能生爭吵;

24 但主的僕人卻不應該可爭吵﹐應該溫和柔順以待眾人﹐善於教導﹐能忍受苦害﹐

25 能用柔和矯正對抗的人。或者上帝給他們悔改的心﹐得以認識真理;

26 你們雖曾被魔鬼活捉了去﹐以隨從他的意思﹐也能醒悟過來﹑脫離魔鬼的網羅(或譯:也能醒悟過來﹑脫離魔鬼的網羅﹑來行上帝的旨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