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提摩太後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摩太後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摩太後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在上帝面前﹑在那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權﹑切切地誓囑﹑

2 你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急切力行﹐用百般的恆忍和各樣的教訓讓人知罪﹑責備人﹑勸勉(或譯:鼓勵)人。

3 因為時候必到﹐人必不容忍健全的教義﹐反而耳朵發癢﹐順著自己的私慾給自己堆積許多教師來﹐

4 使耳朵轉離真理﹐偏向荒唐的傳說。

5 但是你呢﹑你凡事都要冷靜戒備著﹐要能喫苦﹐作傳福音人的工﹑來盡你的職分。

6 至於我呢﹑我最後的一滴血已流出為奠祭了﹐我撤離世間的時候到了。

7 這美好的競鬥﹑我已經奮力鬥勝過了;這跑程我已經跑盡了;這信約(或譯: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8 此後就有正義之華冠為我保留著﹐就是主﹑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報我的﹐不但賞給我﹐也賞給一切愛慕他顯現的人。

9 你要竭力設法﹑趕抉到我這裡來;

10 因為底馬貪愛現今世﹐撇棄了我﹐往帖撒羅尼迦去﹐革勒士往加拉太(有古卷作:嘎拉)去﹐提多往撻馬太去﹐

11 單單有路加同我在一起。你要把馬可拉來﹐帶他同去一路來;因為他在服務上於我很有用。

12 我已經打發推基古往以弗所。

13 我在特羅亞留在加布那裡的那件外衣﹐你來的時候要帶來;還有那幾卷書﹐那些羊皮的最要緊。

14 銅匠亞力山大多多地加害於我;主必照他所行的報應他。

15 這個人﹑你要提防﹐因為他極力反對我們所講的話。

16 我初次辯訴的時候﹐沒有人在旁支持我;眾人都撇棄我;但願這罪不算歸於他們。

17 然而主卻站在我旁邊﹐給我能力﹐使該宣傳的藉著我都得傳盡﹐而外國人都聽見﹐我也得救援﹑脫離獅子的口。

18 主必援救我脫離各樣凶惡的事﹐也救護我進他屬天之國。願榮耀歸於他﹐世世無窮!阿們(即:誠心所願)。

19 請給百基拉﹑亞居拉和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問安。

20 以拉都繼續住在哥林多了;我把特羅非摩留在米利都﹐他病著呢。

21 你要竭力設法在冬天以前來。友布羅﹑布田﹑利奴﹑革老底亞﹑和眾弟兄﹑都給你問安。

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惠與你們同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