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彌迦書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彌迦書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彌迦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聽永恆主所說的話哦!起來向諸山訴說案情﹐叫小山聽你的聲音哦。

2 諸山哪﹐聽永恆主審案哦!地的根基阿﹐側耳以聽哦!因為永恆主有案件要罪責他的子民﹐罪責以色列。

3 「我的子民哪﹐我向你作了甚麼?我有甚麼事叫你發膩?你儘管答覆我!

4 我曾將你從埃及地領上來﹐將你從為奴之家贖救出你;我也差遣摩西亞倫和米利暗在你前面領路。

5 我的子民哪﹐你們要記得摩押王巴勒所計謀的﹐和比珥的兒子巴蘭所回答他的﹐以及你們從什亭到吉甲所遇見的﹐好使你們知道永恆主的義氣。」

6 我朝見永恆主﹐在高高的上帝面前屈身﹐該帶著甚麼?難道我朝見他﹑要帶著燔祭﹐帶著一歲的牛犢麼?

7 難道永恆主還喜悅千千的公羊﹐或萬萬的油河麼?難道我可為我的過犯獻我的長子?為我的罪獻我身所生的果子麼?

8 世人哪﹐永恆主已指示了你甚麼是善:永恆主向你要的是甚麼:無非是要你行公義﹐愛堅貞﹐謙卑謹慎跟你的上帝同行阿。

9 聽阿﹐永恆主向這城呼叫呢!敬畏(傳統:見)他的(傳統:你的)名是最有效的智慧;這城的支派和議會阿﹐(傳統:支派阿﹐誰派定了它??仍然)聽哦!

10 我哪能忘卻惡人家中不義(希伯來文:邪惡)財寶﹑和那些可怒的小升斗呢?

11 用不公道(希伯來文:邪惡)的天平﹑口袋中用詭詐法碼的﹑我哪能算他為純潔呢?

12 城裡的富人滿行強暴﹐它的居民都說假話;他們口中的舌頭是詭詐。

13 因此我﹑我也要開始(傳統:使?病)擊打你﹐使你因你的罪而荒涼。

14 你要喫﹐卻喫不飽;你的虛空感覺必老在你腹中。你必挪去﹐卻不能帶到穩當之地;你所帶到穩當之地的﹐我必交給刀劍。

15 你必撒種﹐卻得不到收割;你必踹橄欖﹐卻得不到油抹身;你必踹葡萄汁﹐卻得不到酒喝。

16 因為你守了(傳統:他保守自己)暗利的規例和亞哈家一切所行的﹐按照他們的計畫去行﹐好叫我使你荒涼﹐使你的(傳統:它〔她〕的)居民被嗤笑;你們也必擔受萬族之民(傳統:我的人民)的羞辱。」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