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彌迦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彌迦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彌迦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說:雅各的首領阿﹐你們要聽;以色列家的官長阿﹐你們要留心;你們的本分不是應當明白公平麼?

2 你們這些恨惡良善﹑喜愛壞事﹑從我人民身上剝奪了皮﹑從他們骨頭上剔肉的;

3 你們這些喫我人民的肉﹑剝去他們的皮﹑打折他們的骨頭﹐切開像肉塊(傳統作關係辭。今仿七十子敘利亞譯本調換字母譯之)在鍋裡﹐像肉在釜中的。

4 那時這些壞人必向永恆主哀呼﹐永恆主卻不應他們;那時他必掩面不顧他們﹐因為他們幹出壞事來。

5 論到一些神言人﹑那些使我人民走迷了路的﹑永恆主是這麼說的:他們牙齒間若有可嚼之時﹐他們就喊叫『平安』;人若對他們口中無所供給時﹐他們就開始向這人宣戰了。

6 故此必給你們黑夜﹐全無異象﹐必給你們黑暗﹐全無占卜。對『神言人』們﹑日必落了﹐對向『神言人』們﹑白晝必變為黑暗了。

7 見異象者必抱愧﹐占卜者必蒙羞;他們都必摀著上嘴脣而哀悼﹐因為上帝不應他們。

8 至於我呢﹑我仗著永恆主的靈﹑即滿有力量﹑滿有公平和能力﹑可以向雅各說明他的過犯﹐向以色列指出他的罪。

9 雅各家的首領阿﹐你們要聽這話;以色列家的官長阿﹐你們要留心聽;你們這些厭惡公平﹑屈枉一切正直﹑

10 以人血建造錫安﹐以罪孽建築耶路撒冷的。

11 其首領﹑為了賄賂而行審判﹐其祭司為了雇價而指教禮節﹐其神言人為了銀錢而行占卜﹐居然倚靠永恆主而宣稱說:「永恆主不是在我們中間麼?災禍必不會臨到我們。」

12 故此因你們的緣故﹑錫安必被耕種為田地﹐耶路撒冷必變為亂堆;這殿的山必成為森林之山丘。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