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拿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拿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拿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傳與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

2 「你起來﹐往尼尼微那大城去﹐宣告警戒它的居民;因為他們的壞行為上到我面前了。」

3 但是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避永恆主的面;他下到約帕﹐遇見了一隻船要往他施;他給了船費﹐就下船﹐要和他們同往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避永恆主的面。

4 然而永恆主卻將大風拋擲在海上﹐海上就起了大風暴;船很像要破壞的樣子。

5 水手都懼怕﹐各向自己的神哀呼;他們將船上的物件拋擲在海中﹐要使他們輕鬆些。但約拿卻早已下到艙底﹐躺著沉睡呢。

6 於是船長去找他﹐對他說:「沉睡的人哪﹐你為甚麼這樣?起來﹐呼求你的神﹐或者那神想念到我們﹐使我們不至於滅亡阿。」

7 大家就彼此說:「來﹐我們來拈鬮﹐看這災禍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於是他們就掣籤拈鬮﹐便拈出約拿來。

8 眾人對他說:「請告訴我們這災禍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你作的甚麼職業?你從哪裡來?你本國在甚麼地方?你是屬於哪一族之民的?」

9 他對他們說:「我是個希伯來人;我敬畏的是耶和華﹐天上的上帝﹑那造大海和旱地的。」

10 那些人就大大懼怕﹐對他說:「你幹的這事是甚麼事阿!原來那些人已經知道他是避永恆主之面的﹐因為他告訴了他們了。

11 他們就問他說:「我們應該怎樣處置你﹐使海浪平靜下來﹑而不沖撞我們?」這是因為海越來越翻騰著。

12 他便對他們說:「你們將我抬起﹑拋擲在海中﹐海就平靜下來﹑不沖撞你們了;因為我知道這場大風暴臨到你們﹑是因我的緣故。」

13 然而那些人卻竭力盪槳﹑要把船攏岸﹐仍然不能;因為海越來越翻騰而沖撞著他們。

14 他們便呼求永恆主說:「哦永恆主阿﹐求你不要因這人的性命而使我們滅亡哦!不要使流無辜人之血的罪歸於我們哦!因為永恆主阿﹑是你照自己的旨意主動這事的。」

15 他們便將約拿抬起﹑拋擲在海中﹐海就停止其震怒了。

16 那些人便大大敬畏永恆主﹐向永恆主獻祭﹐並且許願。

17 永恆主安排了一條大魚把約拿吞下去;約拿在魚腹中三日三夜。(希伯來經卷作拿:2:1)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