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斯帖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帖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一天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的敵人哈曼的家產賜給以斯帖。末底改也來到王面前﹐因為以斯帖已經把末底改是她的甚麼親人告訴了王。

2 王便脫下他自己的打印戒指﹑就是他從哈曼所退回的﹐給了末底改;以斯帖就派末底改管理哈曼的家產。

3 以斯帖又在王面前說話;她俯伏在王腳前﹐流淚向王懇求﹐請王破壞亞甲族哈曼的毒計﹑和他所計畫要害猶大人的陰謀。

4 王向以斯帖伸出了金杖;以斯帖就起來﹐站在王前﹐

5 說:「王若以為好﹐我若在王面前蒙恩寵﹐這事在王面前若看為對﹐我在王眼中若得了王的喜悅﹐就請寫下敕令﹑取消亞甲族哈米大他的兒子哈曼所計謀的詔書﹐就是他所寫下來要除滅在王各省的猶大人的。

6 因為我怎忍得見我本族之民受害呢?我怎忍得見我的親族被滅盡呢?」

7 亞哈隨魯王對王后以斯帖和猶大人末底改說:「因為哈曼要下手害猶大人﹐你就看吧﹐我已將哈曼的家產賜給以斯帖﹐人也將哈曼挂在示眾木架上了。

8 現在你們可以照你們所為好的奉王的名對猶大人的事寫下敕令﹐用王的打印戒指蓋上了印;因為奉王的名所寫﹑用王的打印戒指蓋上了印的敕令﹑是沒有人能取消的。」

9 當那時候﹑三月﹑就是西彎月(即:公曆五六月之間)﹑二十三日﹑王的書記們被召了來﹐照末底改一切所吩咐的﹐對猶大人的事(傳統:給猶太人)寫了敕令﹑給眾藩臣﹐給各省巡撫和首長﹐從印度到古實一百二十七省﹐一省一省用自己的文字﹐一族一族用自己的方言﹐又給猶大人﹑用他們的文字和方言。

10 末底改奉亞哈隨魯王的名來寫﹐又用王的打印戒指蓋上了印;那些文書是由跑文書的人經手騎上御養的馬﹑國事用的快馬﹑傳送的。

11 文書中王准一省一省的猶大人在一日之間﹑在十二月﹑就是亞達月(即:公曆二三月之間)﹑十三日﹑都可以聚集﹐站起來保護自己的性命﹐將任何族任何省分要攻擊他們﹑的一切軍兵﹑連小孩和婦女﹑全都消滅﹑屠殺滅盡﹐並且奪取他們的資財作為掠物。

12

13 詔書本子寫成了敕令﹐頒到各省﹐向各族之民披露﹐叫他們猶大人準備好了﹑等候那一天﹐好從他們的仇敵身上去報仇。

14 跑文書的人騎著國事用的快馬﹐迫於王命﹐急急忙忙地出發;敕令也在書珊宮堡裡頒布出去。

15 末底改穿著藍紫色白色的朝服﹐戴著大金的冠冕﹐披著紫紅色細麻布的外袍﹐從王面前出來;書珊城都發了尖銳聲歡呼快樂。

16 猶大人也點燈結綵﹑歡喜快樂﹐大得顯貴。

17 凡王的諭旨敕令所到的地方﹑一省一省﹑一城一城﹑猶大人都歡喜快樂﹐宴飲度假。國中有許多族的人因為起了震懾猶大人的心﹐就入了猶大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