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斯帖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帖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第三天﹑以斯帖穿上朝服﹐在王宮的內院﹑對著王殿站著。王在王殿對著殿門﹑在王位上坐著。

2 王見王后以斯帖在院內站著﹐以斯帖在王面前蒙恩寵﹐王就向以斯帖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便走近前去摸杖頭。

3 王對她說:「王后以斯帖阿﹐你求甚麼?你要甚麼?就是到國的一半﹐也賜給你。」

4 以斯帖說:「王若以為好﹐就請王和哈曼今天來赴我為王所豫備的筵席。」

5 王說:「快將哈曼召來﹐好實行以斯帖的話。」於是王和哈曼就去赴以斯帖所豫備的筵席。

6 在酒席中王又問以斯帖說:「你求甚麼?我必賜給你;你要甚麼?就是到國的一半﹐也必給你作成。」

7 以斯帖回答說:「我所求要的就是:

8 我若在王面前蒙恩寵﹐王若喜歡賜給我所求的﹐實行我所要的﹐就請王和哈曼明天來赴我為王所要豫備的筵席;明天我就要照王所說的話來明。」

9 那一天哈曼出來﹐心裡歡喜高興;但哈曼一見末底改在御門那裡也不站起來﹐也不因他而顫動一下﹐哈曼就怒火填胸怒恨末底改。

10 哈曼勉強忍住﹐回家去﹐就打發人去請他幾個朋友和他妻子細利斯來。

11 哈曼將他財富之豐厚(同詞:榮耀。或譯『豪華』)﹑他兒女之眾多﹑以及王怎樣使他尊大﹑怎樣高升了他超過眾官長和王的臣僕們﹑都敘說給他們聽。

12 哈曼又說:「王后以斯帖沒有請別人同王赴她所豫備筵席﹐只請了我;明天也只有我蒙她召請跟王一同去赴宴。

13 但我每逢看見那猶大人末底改坐在御門那裡﹐總覺得這一切富貴對於我全都無用。」

14 他妻子細利斯和他所有的朋友都對他說:「請叫人立一個五十肘(一肘約等於一呎半)高的示眾木架﹐明天早晨求王將末底改挂在上頭﹐你就可以歡歡喜喜地同王去赴筵席了。」這提議哈曼認為滿意﹐就立了那樣的示眾木架。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