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斯帖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帖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以後﹑亞哈隨魯王使亞甲族哈米大他的兒子哈曼甚為尊大;他高升了他﹐使他的座位高過和他同事的一切大臣。

2 在御門那裡的﹑王的一切臣僕都屈身下拜哈曼﹐因為關於哈曼的事﹑王曾經這樣吩咐。惟獨末底改卻不屈身﹐不下拜。

3 在御門那裡的﹑王的臣僕便問末底改說:「為甚麼惟獨你越犯王的命令呢?」

4 他們天天勸他﹐他還是不聽﹐他們就告訴哈曼﹐要看末底改的事站得住站不住﹐因為他已經把自己是猶大人告訴他們。

5 哈曼見末底改不屈身﹐不向他下拜﹐就烈怒填胸。

6 他們既把末底改屬哪一民族的事告訴了哈曼﹐哈曼就以為單下手害末底改一人是有損了威風﹐就想法子要將亞哈隨魯王全國所有的猶大人﹑末底改的本族﹑都消滅掉。

7 亞哈隨魯王十二年正月﹐就是尼散月(即:公曆三四月之間)﹑人在哈曼面前抽『普珥』﹐就是抽籤﹐天天抽﹐月月抽﹐結果抽中了十二月﹐就是亞達月(即:公曆二三月之間)。

8 哈曼對亞哈隨魯王說:「有一族之民散居在王國內各省各族之民間﹐而又自己隔開:他們的法例跟各族的法例不同;王的法例他們也不遵行;所以由著他們﹑對於王最不妥當。

9 王若以為好﹐就請下敕令殺滅他們;我就秤出一萬擔(一擔重的等於一二九‧九七磅;輕的等於一零八‧二九磅)銀子﹐由管事人經手﹑運入王的府庫。」

10 於是王脫下了手上的打印戒指﹐給猶大人的敵人﹑亞甲族哈米大他的兒子哈曼。

11 對哈曼說:「這銀子仍賜給你﹐這人民也交給你﹐你看怎樣好﹐就怎麼待他們好啦。」

12 正月十三日王的書記們就被召了來﹐照哈曼一切所吩咐的﹐寫下了敕令﹑給王的眾藩臣﹐給一省一省的巡撫﹐給一族一族的首領;一省一省用自己的文字﹐一族一族用自己的方言;奉亞哈隨魯王的名寫的﹐又用王的打印戒指蓋上了印的。

13 詔書由跑文書的人經手送到王的各省﹐說要在一日之間﹑在十二月﹑就是亞達月﹑十三日﹐將所有的猶大人﹑無論老少幼小或婦女﹑全都消滅屠殺滅盡﹐並且奪取他們的資財作為掠物。

14 詔書本子寫成了敕令﹐頒到各省﹐向各族之民披露﹐叫他們準備好了﹑等候那一天。

15 跑文書的人領著王命急急忙忙地出發﹐敕令在書珊宮堡裡頒布出去。王和哈曼坐下來喝酒;書珊城卻慌慌亂亂。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