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斯帖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帖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末底改知道了人所作的這一切事﹐就撕裂衣服﹐穿麻布撒爐灰出去﹐在城中大聲哀呼﹐悲哀地哀呼。

2 他來到御門前﹐就停住腳步;因為穿麻衣的不得進御門。

3 王的諭旨和敕令所到的各省各處﹐猶大人中都大大哀悼﹐並且禁食﹑哭泣﹑舉哀;多數人也拿麻布和爐灰去當床鋪。

4 以斯帖的侍女和太監來把這事告訴以斯帖﹐王后就非常難過﹑輾轉不安;便送衣服要給末底改穿﹐叫他脫下麻布衣﹐他卻不接受。

5 以斯帖就把王的一個太監﹑王所派來侍立在她面前的哈他革﹑召了來﹐吩咐他去見末底改﹐要知道是甚麼事﹐是為了甚麼緣故。

6 於是哈他革出去﹑到御門前的城市廣場去見末底改;

7 末底改將他所遭遇的一切事﹐以及哈曼為了要殺滅猶大人所答應要秤交王府庫的銀子準確的數目﹐都告訴了他。

8 末底改也將書珊宮堡所頒布要除滅猶大人的詔書敕令本子交給哈他革﹐要給以斯帖看﹐又要給他說明﹐並吩咐她進去見王﹐向王乞哀求憐﹐為本族之民在王面前懇求。

9 哈他革回來﹐將末底改的話告訴了以斯帖;

10 以斯帖就將下面的話對哈他革說﹐又吩咐他去告訴末底改說:

11 「王的一切臣僕和各省的人民都知道有一條法令:無論男女﹐若不蒙召就進入內院去見王的﹐除非王向他〔她〕伸出金杖﹐使他〔她〕得以活著﹐一律須被處死:現在我﹐我沒有蒙召去進見王﹑已有三十天了。」

12 人就把以斯帖這話告訴末底改。

13 末底改吩咐人去回覆以斯帖說:「你別自己心裡想你在王宮就比一切猶大人較能逃脫。

14 這時你若硬不作聲﹐那麼給予猶大人的濟助和援救總會從別處應時而起的﹐那麼你和你父的家就會滅亡了。你怎麼知道你之得了王后位分﹑不是為了此次這機會而得的呢?」

15 以斯帖就吩咐人去回答末底改說:

16 「你去招聚書珊所找得著的一切猶大人為我禁食﹐不喫不喝三天﹐就是三晝三夜;我也這樣﹐我和我的侍女也要禁食;這樣﹐我就不照法令進去見王;我若死(同詞:『滅盡』『滅亡』)﹐就死罷。」

17 於是末底改就去﹐照以斯帖所吩咐他的一切話去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