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阿摩司書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阿摩司書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阿摩司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禍阿!那些舒舒服服在錫安﹐那些自以為安穩在撒瑪利亞山上的!有禍阿!那些作為列國領袖之傑出者﹑且為以色列家所歸向的!

2 你們過去到甲尼去察看看﹐從那裡往大哈馬去﹐又下到非利士人的迦特﹐看他們比這些國強麼?看他們的境界比你們的境界大麼?

3 有禍阿那些擅自把災禍之日推遠﹐反把強暴之座位挪近的!

4 有禍阿那些躺在象牙床上﹐在床榻上伸著懶腰﹐喫群中現挑的羊羔﹐和棚間之肥牛犢的!

5 那些應琵琶聲嘁嘁喳喳胡唱﹐還自己編製(傳統:器具。今稍點竄譯之)各種詩歌要媲美大衛的!

6 那些以大碗喝酒﹐用上好的油抹身﹐卻不為約瑟的破敗而憂傷成病的!

7 故此這些人呢﹑如今必在流亡人之中首先流亡﹐而伸懶腰之人的鬧飲狂歡就消逝了。」

8 主永恆主指著他自己來起誓;永恆主萬軍之上帝發神諭說:「我厭惡雅各所自豪的建築﹐我恨他的宮堡;我必將城和其中所有的都交付敵人。」

9 那時若在一座房屋裡剩下了十個人﹐他們也都必死的。

10 死人的親屬﹑就是為他燒香料的人﹑把他扶起來;將遺駭搬到房屋外頭時﹐要問儘內室的人說:「你那裡還有人沒有?」若說:「沒有」;他就說:「別作聲啦!連耶和華永恆主的名都不可提!」

11 因為你看﹐永恆主一發命令﹐大房屋就被擊毀﹑成了碎片﹐小房屋則被打壞﹑到四分五裂。

12 馬哪能在崖石上跑呢?人哪能用牛去耕海(傳統:用幾隻牛去耕種。今將複數『牛』字分為『牛』字與『海』字)呢?然而你們卻使公平變為毒草﹐使公義變為苦堇!

13 你們﹑你們這些喜歡虛無事(或音譯:羅底巴。參撒下:9:4又撒下:17:27)的﹐這些說:「我們豈不是憑著自己力量而為自己取得勢力(或音譯:加寧。參創:14:5)麼?

14 「真地你看吧﹐以色列家阿﹐我必激起一個國來攻擊你們:永恆主萬軍之上帝發神諭說:他們必壓迫你們﹑從哈馬口直到亞拉巴谿谷。」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