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司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阿摩司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Click the play button to listen or click the Download button to save a copy.

1 以色列人哪﹐你們要聽這話﹐就是永恆主所說來攻擊你們﹐攻擊以色列全家族﹐就是我從埃及地所領上來的。永恆主說:

2 「在地上萬家族中只有你們是我的知交;因此我必察罰你們﹐罰你們一切的罪孽。

3 「二人若不約定(或譯:同心。七十子調換字母作『相知』)﹐哪能一同走路呢?

4 獅子若非有所抓撕﹐哪能在森林中吼叫呢?少壯獅子若無所捕獲﹐哪能從洞中發聲呢?

5 若沒有誘餌﹐雀鳥哪能陷在地上的機檻呢?捕機若無所捕得﹐哪能從地上翻跳起呢?

6 城中若吹了號角﹐人民哪有不震顫發抖呢?若有災禍臨到一座城﹐豈不是永恆主所降的麼?

7 是的﹐主永恆主若有所作為﹐他沒有不將其機密啟示他僕人﹑眾神言人的。

8 獅子一吼叫﹐誰不懼怕呢?主永恆主一說話﹐誰不傳神言呢?」

9 要在亞述(傳統:亞實突)宮堡上宣告﹐要在埃及地宮堡上傳揚﹑說:「你們要聚集在撒瑪利亞山上﹐看其中的大擾亂﹑和那裡面欺壓的事。」

10 永恆主發神諭說:「那些積聚強暴和搶奪在自己宮堡中的不曉得行端正的事。」

11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必有敵人圍攻你的地﹐使你的勢力衰退﹐你的宮堡被掠劫。」

12 永恆主這麼說:「牧人怎樣從獅子口中搶救出兩條羊腿﹐或斷片耳朵﹐那住撒瑪利亞﹑的以色列人半躺在床角上﹑或床榻繡毯(與『大馬色』地名同字)上的﹑其蒙搶救也必怎樣。」

13 主永恆主﹐萬軍之上帝發神諭說:「要聽哦﹐要警告雅各家說:

14 我察罰以色列的悖逆那日子﹐我也必察罰伯特利的祭壇;其壇角必被砍下﹐墜落於地。

15 我必擊毀過冬的房屋﹑和過夏的房屋;象牙的房屋必毀壞﹐高大的(或譯:許多)房屋必歸於無有」:永恆主發神喻說。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