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弗所书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弗所书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弗所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所以你们要效法上帝,做蒙爱的儿女;

2 也要依爱而行,正如基督爱了你们,为你们舍弃了自己、做供物做祭物献与上帝、有馨香的气味。

3 至于淫乱和一切污秽或贪婪,在你们中间连提都不可提,才合乎圣徒的身分。

4 卑鄙的事和愚妄的话、或粗俗的戏笑、都不相宜;相宜的就是感谢的话。

5 因为你们确实地知道:凡是嫖妓或作男倡、或污秽的、或贪婪〔就是一种的拜偶像〕的、都得不着基业在基督国里、上帝国里。

6 别让人用虚空的话欺骗你们了;因为为了这些事、上帝之义怒正临到悖逆之人呢。

7 所以别和他们同伙了。

8 因为你们从前是黑暗,如今在主里乃是光;行事为人总要像光的儿女

9 〔光的果子是在于一切的良善、正义、和真诚〕。

10 你们要察验什么是主所喜欢的;

11 别一同有分于黑暗之无善果行为了;宁可讦发出来。

12 因为他们隐密中所行的、就是说出来也可耻。

13 但一切事受了讦发、都是被光所显露;凡被显露的便是光。

14 所以说:“睡着的人哪,醒起来吧,从死人中复起,基督就光照你了。”

15 所以要仔细留意、你们怎样地行;不要做无智慧的,总要做有智慧的人。

16 要争取(希腊文作‘买掉了’。或译‘充分利用’)时机(或译‘机会’),因为现在的日子很险恶。

17 故此别做糊涂人了,却要明晓主的旨意是什么。

18 别醉酒了〔醉中有放荡〕,却要充充满满地满有圣灵。

19 以‘诗篇’、颂词、诗歌(有古卷作‘灵歌’。参西:3:16)、彼此对说,用心咏赞歌颂说主;

20 时常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为万事感谢父上帝,

21 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

22 做妻子的要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

23 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正如基督是教会的头。他就是那‘身体’的拯救者。

24 但教会怎样顺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样凡事顺服丈夫。

25 做丈夫的,你们要爱妻子,正如基督爱了教会;为她舍弃了自己。

26 用水的洗、用话语来洁净她、好奉献她为圣;

27 好把教会献给目己、满有光彩、没有污点皱纹等类、乃是圣洁没有瑕疵的。

28 照样子,做丈夫的也应该爱自己的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体。爱自己妻子的、便是爱自己。

29 从来没有人恨恶自己的肉身的,乃是保养抚育它,正如基督保养抚育教会一檥;

30 因我们乃是他身体上的肢体。

31 “为这缘故、人必离开父亲和母亲、同妻子胶结,两个人就成为一体了。”

32 这奥秘极大:我却是指着基督指着教会而说的。

33 但你们每一个人呢、也应当各爱自己的妻子,正如爱自己一样;妻子呢、也应当敬重丈夫。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