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弗所书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弗所书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弗所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所以我为主的缘故做囚犯的劝你们、行事为人要对得起你们所蒙(希腊文作‘蒙呼召’)的呼召。

2 要以完全的谦卑与柔和、用恒忍、在爱中彼此容忍,

3 以和平之绳索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

4 因为只有一个身体、一位圣灵,正如你们的蒙召也只凭着一个指望而蒙召,

5 只有一位主、一样信仰、一样洗礼、

6 一位上帝、就是万人的父、那超越万有、贯澈万有、在万有之中的。

7 但是恩典赐给我们每一个人、却是按照基督白白的恩之分量。

8 所以经上说:“他升上了高处,掳了无数的俘虏,将赠品赐给人。”

9 〔说‘他升上’去,除非说他曾降到地底下的境界、是什么意思呢?

10 那降下的、就是那升上去、远超诸天、以充满万有的。〕

11 他赐给人的、有的做使徒,有的做神言传讲师,有的做传福音者,有的做牧人做教师,

12 为给圣徒装备以作服役的事,以建立基督的身体,

13 直到我们众人对上帝的儿子都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能够长大成人,满有基督的丰满成年身材的量,

14 使我们不再做孩童、像波浪漂来漂去,被各样教义的风带前带后,就是人用欺骗手段、用狡猾施展谬妄之诡计造出来的。

15 但我们总要以爱心持守真理,各方面长大、直到长成了基督:基督就是元首。

16 本着他,全身藉着所供应的各关节、照每一部分、依其分量、所运用的效力、互相联接,彼此结联,使身体渐渐长大,在爱中建立自己。

17 所以我说,并在主里郑重地劝吉:你们行事为人、不要再像外国人凭心思之虚妄而行。

18 他们心神昏暗,因自己里面的无知、因心中的顽梗、而跟上帝的生命隔绝。

19 这种人既已痲木,就把自己放给邪荡,以贪婪从事于各样污秽的作为。

20 但你们呢、你们学了基督、就不是这样。

21 假定你们确已听过他、在他里面受过教训、的话──〔因为‘真实’(或译‘真理’)是在耶稣里面〕。

22 你们乃是要脱去那依故态而起居的旧人、顺着诱惑人之私欲而渐渐败坏的旧人,

23 让你们心思之灵质上重化为新造的、

24 而穿上新人,那依上帝之圣质形像而被创造的新人,创造于真实中之正义和虔圣的。

25 所以你们要脱去虚谎,各人同邻舍说实话,因为我们是互相为肢体的。

26 你们发怒,别犯罪了;别在日头落时还在激怒了;

27 别给魔鬼留地步了。

28 偷窃的别再偷窃了;宁可劳苦、亲手作正经事,好有敷余、可分给缺乏的人。

29 任何坏话都别说出口了;却要说按需要能建立人的好话,好将温雅之恩给听的人。

30 别叫上帝的圣灵担忧了;你们是受他印记作质定、以待得赎放之日子的。

31 一切苦恨、暴怒、忿怒、嚷闹、毁谤(或译‘谤讟’)、连同一切恶毒(或译:‘阴毒’)、都要从你们中间除掉。

32 你们彼此相待、要有慈惠,有怜悯的心肠、互相饶恕,正如上帝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