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17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17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S)

豫言大马色必被废弃

1 论大马色的默示:看哪,大马色已被废弃,不再为城,必变作乱堆。

2 亚罗珥的城邑已被撇弃,必成为牧羊之处;羊在那里躺卧,无人惊吓。

3 以法莲不再有保障;大马色不再有国权;亚兰所剩下的必像以色列人的荣耀消灭一样。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豫言以色列遗民归主

4 到那日,雅各的荣耀必至枵薄;他肥胖的身体必渐瘦弱。

5 就必像收割的人收敛禾稼,用手割取穗子,又像人在利乏音谷拾取遗落的穗子。

6 其间所剩下的不多,好像人打橄榄树,在尽上的枝梢上只剩两三个果子;在多果树的旁枝上只剩四五个果子。这是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说的。

7 当那日,人必仰望造他们的主,眼目重看以色列的圣者。

8 他们必不仰望祭坛,就是自己手所筑的,也不重看自己指头所做的,无论是木偶是日像。

9 在那日,他们的坚固城必像树林中和山顶上所撇弃的地方,就是从前在以色列人面前被人撇弃的。这样,地就荒凉了。

遗忘神者必遭丧亡

10 因你忘记救你的神,不记念你能力的磐石;所以,你栽上佳美的树秧子,插上异样的栽子。

11 栽种的日子,你周围圈上篱笆,又到早晨使你所种的开花;但在愁苦极其伤痛的日子,所收割的都飞去了。

敌以色列者必被斥逐

12 唉!多民哄嚷,好像海浪匉訇;列邦奔腾,好像猛水滔滔;

13 列邦奔腾,好像多水滔滔;但神斥责他们,他们就远远逃避,又被追赶,如同山上的风前糠,又如暴风前的旋风土。

14 到晚上有惊吓,未到早晨他们就没有了。这是掳掠我们之人所得的分,是抢夺我们之人的报应。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