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腓利比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腓利比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腓利比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你們在基督裏若有任何鼓勵﹑或愛心的激發﹐靈裏若有任何團契﹑或慈悲心腸和憐憫﹐

2 你們就該存著同樣的意念﹐有同樣的愛心﹐同心同情﹐存著同一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充滿。

3 凡事都不要憑著營私爭勝而作﹐也不要憑著虛榮心﹐只要以謙卑彼此看別人比自己高強。

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各人也要顧到別人的事。

5 基督耶穌存著甚麼意念﹐你們也要存著甚麼意念在你們中間。

6 他形質上本是屬神的﹐卻不以自己帝平等為應當把持不捨的(或譯『為僭奪』)﹐

7 反而將自己傾倒出來﹐取了奴僕的形質﹐成為人的樣式。

8 既在形態上現為人的樣子﹐就卑抑了自己﹐成為聽從的﹑以至於死﹐並且是十字架上的死!

9 因此上帝也將他升為至高﹐將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賜給他﹐

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一聽見耶穌的名﹑眾膝無不屈跪﹐

11 眾舌無不稱認耶穌基督為主﹑以彰顯父上帝的榮耀。

12 所以我親愛的﹐你們既時常聽從了﹐就該敬畏戰兢地作成你們自己的得救;不但像我和你們同在時那樣﹐就是如今我和你們不同在時﹑你們也更應當聽從;

13 因為是上帝﹑為了成全他的美意而運用動力於你們身上﹐使你們也立志也力行(『力行』一詞與『運用動力』一詞同字)的。

14 你們行事﹑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

15 好使你們無可責備﹑而又天真﹐在彎曲乖僻的世代中做上帝的兒女﹑無瑕無疵;你們顯於其中像發光之體在世界(或譯『字宙』)裏﹐

16 把生命之道舉出來﹐好等基督的日子做我所誇口的﹐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空勞。

17 然而﹑就使我的血做奠祭來澆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我也歡喜﹐並且和你們眾人一同歡喜。

18 同樣地﹑你們也應當歡喜﹐也和我一同歡喜。

19 但我在主耶穌裏盼望趕快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讓我知道了你們的事﹐就精神振作。

20 因為我這裏沒有別的知己﹑真真罣念你們事的那樣人;

21 因為眾人都謀求著自己的事﹐不謀求基督耶穌的事。

22 但提摩太被試驗的品德你們是知道的:知道他為著福音做了僕役﹐同我在一起﹑就像孩子同父親一樣。

23 所以我盼望一看出我的事要怎樣了結﹐就立刻打發他去;

24 同時呢﹑我在主裏也深信我自己也必趕快去的。

25 不過我也以必須打發以巴弗提﹑我的兄弟跟同工和一同當兵的﹐你們的使者和供奉者以應我所需的﹑到你們那裏去﹐

26 因為他已在切慕著你們眾人呢﹐並且因你們聽見他病了﹑他就極其難過。

27 他也真地病了﹐將近於死的;然而上帝憐恤他﹐不但憐恤他﹐也憐恤我﹐免得我憂上加憂。

28 因此我越發急地打發他去﹐使你們再見他時﹐可得喜樂﹐我也可以少些擔憂。

29 所以你們要在主裏歡歡喜喜地接待他;對這樣的人應有尊重的心;

30 因為他為了基督的工作﹑曾至於與死相近﹐冒著性命之險﹐以彌補你們在供奉我的事上所虧缺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