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斯拉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拉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拉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以後﹑當波斯王亞達薛西執掌國政的時候﹑有個以斯拉﹐是西萊雅的子孫:西萊雅是亞撒利雅的兒子﹐亞撒利雅是希勒家的兒子﹐

2 希勒家是沙龍的兒子﹐沙龍是撒督的兒子﹐撒督是亞希突的兒子﹐

3 亞希突是亞瑪利雅的兒子﹐亞瑪利雅是亞撒利雅的兒子﹐亞撒利雅是米拉約的兒子﹐

4 米拉約是西拉希雅的兒子﹐西拉希雅是烏西的兒子﹐烏西是布基的兒子﹐

5 布基是亞比書的兒子﹐亞比書是非尼哈的兒子﹐非尼哈是以利亞撒的兒子﹐以利亞撒是祭司長亞倫的兒子──

6 這以斯拉從巴比倫上來。他是一位敏捷的經學士﹐精於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所賜摩西的律法書:王賜給他一切所求的﹐因為永恆主他的上帝的手幫助他。

7 亞達薛西王七年﹑以色列人之中﹑祭司﹑利未人﹑歌唱的﹑守門的﹑當殿役的──之中﹑有的上了耶路撒冷。

8 王第七年五月﹑以斯拉來到耶路撒冷。

9 正月一日﹑他決定從巴比倫上來(傳統:那是??上來之根基);五月一日﹑以斯拉就來到耶路撒冷﹐因為他的上帝至善的手幫助了他。

10 因為以斯拉立定了心意研究永恆主的律法而遵行它﹐又在以色列中教授了律例和典章。

11 祭司以斯拉是個經學士﹑精於永恆主誡命的話﹑和永恆主給以色列的律例。以下這一段是亞達薛西王寄給以斯拉的上諭本子:

12 (由拉:7:12-26是用亞蘭語寫的)「諸王之王亞達薛西﹑給祭司以斯拉﹑精於天上上帝之律法的經學士﹑致意問安:如今

13 我下了諭旨:在我國內的以色列人民中﹑祭司和利未人﹑凡自願要同你上耶路撒冷去的﹑他們儘可以去。

14 你既是從王和他的七位參謀面前被遣派﹐照你的上帝的律法書﹑就是你手中所拿著的﹑去考察猶大和耶路撒冷的情況;

15 你又帶著金銀﹐就是王和他的參謀自願獻給住耶路撒冷之以色列的上帝的;

16 你帶著你在巴比倫全省所得到的一切金銀﹑連同人民和祭司自願獻的禮物﹑就是他們自願獻給在耶路撒冷他們的上帝之殿的。

17 既然如此﹐那麼你就要用這金銀忠實誠信地去買公牛﹑公綿羊﹑綿羊羔﹑和跟這些祭牲同獻的素祭和奠祭之物﹐供獻在耶路撒冷的﹑你們的上帝之殿的祭壇上。

18 剩下的金銀﹑你和你的同職弟兄看怎麼作好﹐就怎麼作﹐照你們的上帝所喜悅的去作。

19 所交給你的器皿﹑做你的上帝殿中使用的﹑你要交於那在耶路撒冷的上帝面前。

20 你的上帝殿中其餘所需用的﹑若落在你責任上須要供給的﹐你可以從王的庫房裡去供給。

21 「我﹑我亞達薛西王又下了諭旨給大河以西那邊所有的司庫官﹐說:那精於天上上帝之律法的經學士﹑祭司以斯拉﹑無論向你們要甚麼﹐你們總要充份周到地備辦:

22 就是銀子到一百擔(一擔重的等於一二九‧九七磅;輕的等於一零八‧二九磅)的﹐麥子到一百歌珥(一『歌珥』約等於四石)﹐酒到一百罷特(一『罷特』約等於四斗)﹑油到一百罷特﹐鹽不記明限額。

23 凡天上之上帝所曉諭的﹑總要為天上之上帝的殿正正確確地備辦﹐免得上帝的震怒臨到了王和王眾子的國。

24 你們呢﹑我要使你們知道:要向所有的祭司﹑利未人﹑音樂員﹑守門的﹑當殿役的﹑供這上帝之殿使用的﹑收貢品賦稅﹑或叫他們服役﹑那是不合法的。

25 「你呢﹑以斯拉阿﹐你要照你的上帝的智慧﹑就是你手中所有的﹑去分派審判官﹑司法員﹑就是可以為大河以西那邊的人民﹑為一切明白你的上帝之律法的人﹑司理法案﹐使不明白上帝律法的人得以明白。

26 凡不遵行你的上帝之律法和王之法律的人﹑你要嚴格地定他的罪﹐或是處死﹐或是放逐﹐或是資產充公﹐或是人身監禁。」(由拉:7:12-26是用亞蘭語寫的)

27 永恆主我們列祖的上帝是當受祝頌的﹐因為他將這樣的意思放在王的心意中﹐使他去修飾那在耶路撒冷的永恆主之殿;

28 上帝又使我在王和眾參謀跟王所有英勇軍官面前恩寵。因為永恆主我的上帝的手幫助了我﹐我就壯膽;我便從以色列中選拔了首領﹑和我一同上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