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斯拉記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拉記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拉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於是大利烏王下了諭旨﹐人就在案件庫內考查;這庫是在巴比倫存放貴重之物的地方。

2 在亞馬他﹑在瑪代省的宮堡裡﹑曾經發現了一卷﹐內中是這樣記著:「記錄:

3 古列王元年古列王下了諭旨:關於那在耶路撒冷的上帝之殿﹐這殿要重新建造﹐作為獻祭的地方;根基要好好地奠;殿高要六十肘(一肘等於一呎半)﹐寬六十肘;

4 用三層琢光的石頭﹑一層木頭(傳統:新;或譯:一層新木頭):經費要由王的庫房支付。

5 並且上帝殿中的器皿﹑無論金的銀的﹑就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的殿堂中所掠去﹑帶到巴比倫的﹑也都要歸還到耶路撒冷的殿堂中﹐在原處地方存放在上帝的殿裡。」

6 「所以現在呢﹑大河以西那邊的巡撫達乃﹑和示他波斯乃﹑跟你們的同僚﹑就是大河以西那邊的都察﹐你們都要遠離那裡;

7 讓上帝殿的工程進行無阻;任憑猶大人巡撫和猶大人的長老在原處將上帝這殿建造起來;

8 我又下了諭旨論到你們向這些猶大人的長老為建造上帝這殿應當怎樣行:就是從王的資產中﹑大河以西那邊的貢物中﹑將經費充份地撥給這些人﹐免得工作停頓。

9 他們向天上的上帝獻燔祭所需用的公牛犢﹑公綿羊﹑綿羊羔﹑和麥子﹑鹽﹑酒﹑油﹑都要按在耶路撒冷的祭司的話天天供給他們﹐不可懈怠;

10 好叫他們供獻上悅神之祭給天上的上帝﹐又為王和王眾子的性命而切求。

11 我下了諭旨:無論甚麼人更改這詔諭的﹐人必從他的房屋中拔出一根梁木﹐把他舉起來﹐用橛子將他刺住在那上頭;又使他的房屋因此成為糞堆。

12 任何王或任何族之民伸手更改這詔諭或毀壞在耶路撒冷這上帝之殿的﹐願那使他的名居住在那裡的上帝使這等王或人民顛覆敗亡。我大利烏下了這諭旨;人應當澈底地遵行。」

13 於是大河以西那邊的巡撫達乃﹑和示他波斯乃﹑跟他們的同僚﹑因大利烏王所發的令﹑就澈底地遵行。

14 由於神言人哈該和易多的孫子撒迦利亞之傳神言﹑猶大人的長老建造﹐而且很成功。憑著以色列之上帝的諭旨﹑也憑著波斯王(單數)古列﹑大利烏﹑亞達薛西的諭旨﹑他們一直地建造﹐並且造完。

15 到亞達月三日這殿就造出來:那是在大利烏王執掌國政的第六年。

16 以色列人﹑祭司和利未人﹑以及其餘被擄返回的人﹑都歡歡喜喜舉行這上帝之殿的奉獻禮。

17 在這上帝之殿的奉獻禮上﹐他們供獻了公牛一百隻﹑公綿羊二百隻﹑綿羊羔四百隻;又照以色列族派的數目供獻了公山羊十二隻﹑為以色列眾人做解罪祭。

18 他們派立了祭司按著分組﹑利未人按著班次﹑在耶路撒冷的上帝之殿來事奉﹐照摩西書上所寫的(由拉:4:8至此經文係用亞蘭語寫的)。

19 正月十四日﹑流亡返回的人守了逾越節。

20 祭司和利未人一概潔淨自己:全都潔淨了;於是利未人(原文:他們)為流亡返回的眾人﹑為他們的族弟兄做祭司的﹑又為他們自己﹑宰了逾越節的羊羔。

21 從流亡之地返回的以色列人﹑和一切自己分別而歸附他們﹑不沾染四圍各地列國人的污穢﹑而要尋求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的人﹑都喫這羊羔。

22 他們歡歡喜喜地守除酵之節七天﹐因為永恆主使他們歡喜﹐又使亞述(當作:波斯)王的心轉向他們﹐而加強他們的手去作以色列上帝之殿的工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