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斯拉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拉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拉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各在自己的市鎮裡:那時眾民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

2 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同作祭司的弟兄﹑跟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他的族弟兄﹑都起來﹑築了以色列上帝的祭壇﹐要照神人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在祭壇上獻上燔祭。

3 因為為了四圍各地的族民而起了恐怖的心﹐他們就在殿的基地上建設了祭壇﹐早晚在祭壇上向永恆主獻上燔祭。

4 他們又照上記載的守住棚之節;按數照例獻上日日該獻的燔祭﹐按日日的本分獻;

5 其後又獻上不斷獻的燔祭﹑月初祭﹑分別為聖的永恆主一切制定節期的祭﹑和各人自願獻與永恆主的祭。

6 從七月一日起﹑他們開始向永恆主獻上了燔祭。那時永恆主的殿堂還沒有立下根基。

7 他們又將銀子給了鑿石人和匠人﹐把食物﹑飲料﹑和油給了西頓人推羅人﹐叫他們將香柏木從利巴嫩運到海裡﹑到約帕來﹐照波斯王古列所准給他們運的。

8 他們來到耶路撒冷上帝之殿的地址第二年﹑第二月﹑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和其餘的族弟兄﹑就是祭司和利未人﹑跟一切被擄中回到耶路撒冷的人﹑就開了工;都興工建造;又派立了利未人﹑從二十歲和以上的﹑來監管永恆主之殿的工程。

9 於是耶書亞的子孫和族弟兄﹑甲篾和他的子孫﹑猶大(拉:2:40作何達威雅)的子孫﹑都站起來﹐一同負責監管在上帝殿裡作工的人:利未人希拿達的子孫和族弟兄﹑也都這樣作。

10 建築的人立永恆主殿堂根基的時候﹑祭司穿著禮服﹑拿著號筒﹐亞薩的子孫利未人拿著響鈸﹐都站著﹐讚美永恆主﹐照以色列王大衛所手定的。

11 他們彼此唱和﹑讚美稱謝永恆主﹑說:「因為他至善;他向以色列人所施的堅愛永遠長存。」他們讚美永恆主的時候﹑眾民都大聲歡呼﹑慶祝永恆主之殿的根基已經立定。

12 但是有許多祭司中的人和利未人﹑以及父系的族長﹑那些曾經見過先前的殿奠基的﹑老年人﹑如今看見這樣的殿在眼前﹐便大聲哭號;不過也有許多人提高了聲音﹑歡喜快樂地呼喊;

13 以致眾民竟不能分辨歡樂呼喊的聲音﹑和哭號的聲音﹐因為眾民都大聲呼喊﹐聲音聽到遠處。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