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斯拉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拉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斯拉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以後﹑當波斯王亞達薛西執掌國政的時候﹑有個以斯拉﹐是西萊雅的子孫:西萊雅是亞撒利雅的兒子﹐亞撒利雅是希勒家的兒子﹐

2 希勒家是沙龍的兒子﹐沙龍是撒督的兒子﹐撒督是亞希突的兒子﹐

3 亞希突是亞瑪利雅的兒子﹐亞瑪利雅是亞撒利雅的兒子﹐亞撒利雅是米拉約的兒子﹐

4 米拉約是西拉希雅的兒子﹐西拉希雅是烏西的兒子﹐烏西是布基的兒子﹐

5 布基是亞比書的兒子﹐亞比書是非尼哈的兒子﹐非尼哈是以利亞撒的兒子﹐以利亞撒是祭司長亞倫的兒子──

6 這以斯拉從巴比倫上來。他是一位敏捷的經學士﹐精於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所賜摩西的律法書:王賜給他一切所求的﹐因為永恆主他的上帝的手幫助他。

7 亞達薛西王七年﹑以色列人之中﹑祭司﹑利未人﹑歌唱的﹑守門的﹑當殿役的──之中﹑有的上了耶路撒冷。

8 王第七年五月﹑以斯拉來到耶路撒冷。

9 正月一日﹑他決定從巴比倫上來(傳統:那是??上來之根基);五月一日﹑以斯拉就來到耶路撒冷﹐因為他的上帝至善的手幫助了他。

10 因為以斯拉立定了心意研究永恆主的律法而遵行它﹐又在以色列中教授了律例和典章。

11 祭司以斯拉是個經學士﹑精於永恆主誡命的話﹑和永恆主給以色列的律例。以下這一段是亞達薛西王寄給以斯拉的上諭本子:

12 (由拉:7:12-26是用亞蘭語寫的)「諸王之王亞達薛西﹑給祭司以斯拉﹑精於天上上帝之律法的經學士﹑致意問安:如今

13 我下了諭旨:在我國內的以色列人民中﹑祭司和利未人﹑凡自願要同你上耶路撒冷去的﹑他們儘可以去。

14 你既是從王和他的七位參謀面前被遣派﹐照你的上帝的律法書﹑就是你手中所拿著的﹑去考察猶大和耶路撒冷的情況;

15 你又帶著金銀﹐就是王和他的參謀自願獻給住耶路撒冷之以色列的上帝的;

16 你帶著你在巴比倫全省所得到的一切金銀﹑連同人民和祭司自願獻的禮物﹑就是他們自願獻給在耶路撒冷他們的上帝之殿的。

17 既然如此﹐那麼你就要用這金銀忠實誠信地去買公牛﹑公綿羊﹑綿羊羔﹑和跟這些祭牲同獻的素祭和奠祭之物﹐供獻在耶路撒冷的﹑你們的上帝之殿的祭壇上。

18 剩下的金銀﹑你和你的同職弟兄看怎麼作好﹐就怎麼作﹐照你們的上帝所喜悅的去作。

19 所交給你的器皿﹑做你的上帝殿中使用的﹑你要交於那在耶路撒冷的上帝面前。

20 你的上帝殿中其餘所需用的﹑若落在你責任上須要供給的﹐你可以從王的庫房裡去供給。

21 「我﹑我亞達薛西王又下了諭旨給大河以西那邊所有的司庫官﹐說:那精於天上上帝之律法的經學士﹑祭司以斯拉﹑無論向你們要甚麼﹐你們總要充份周到地備辦:

22 就是銀子到一百擔(一擔重的等於一二九‧九七磅;輕的等於一零八‧二九磅)的﹐麥子到一百歌珥(一『歌珥』約等於四石)﹐酒到一百罷特(一『罷特』約等於四斗)﹑油到一百罷特﹐鹽不記明限額。

23 凡天上之上帝所曉諭的﹑總要為天上之上帝的殿正正確確地備辦﹐免得上帝的震怒臨到了王和王眾子的國。

24 你們呢﹑我要使你們知道:要向所有的祭司﹑利未人﹑音樂員﹑守門的﹑當殿役的﹑供這上帝之殿使用的﹑收貢品賦稅﹑或叫他們服役﹑那是不合法的。

25 「你呢﹑以斯拉阿﹐你要照你的上帝的智慧﹑就是你手中所有的﹑去分派審判官﹑司法員﹑就是可以為大河以西那邊的人民﹑為一切明白你的上帝之律法的人﹑司理法案﹐使不明白上帝律法的人得以明白。

26 凡不遵行你的上帝之律法和王之法律的人﹑你要嚴格地定他的罪﹐或是處死﹐或是放逐﹐或是資產充公﹐或是人身監禁。」(由拉:7:12-26是用亞蘭語寫的)

27 永恆主我們列祖的上帝是當受祝頌的﹐因為他將這樣的意思放在王的心意中﹐使他去修飾那在耶路撒冷的永恆主之殿;

28 上帝又使我在王和眾參謀跟王所有英勇軍官面前恩寵。因為永恆主我的上帝的手幫助了我﹐我就壯膽;我便從以色列中選拔了首領﹑和我一同上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