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提摩太前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摩太前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摩太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常有話說(有古卷作:『這話是可信可靠的。』或以此句置諸第二章之末):「人若有志要求監督的職分﹑就是羨慕好的事工。」

2 所以監督應當無可指摘﹐只做過一個婦人的丈夫﹐能節制﹑克己﹑雅素﹑樂意款待旅客﹑善於教導;

3 不豪飲﹑不打人﹑卻溫和良善;不爭鬥﹑不貪愛銀錢;

4 好好督導自己的家﹑使兒女們安於順服﹑兼有十二分的莊重。

5 人若不曉得督導自己的家﹐怎能照顧上帝的教會呢?

6 不可讓新進教的做監督﹐免得他蒙於傲氣﹐而掉在魔鬼所受的定罪裡。

7 他並且必須在教外有好聲譽﹐免得掉在辱罵和魔鬼的網羅裡。

8 執事(與『僕役』一詞同字)也要這樣:他們應當莊重﹐不一口兩舌﹐不喝酒太多﹐不貪可恥之財。

9 只憑潔淨的良知固守信仰的奧秘。

10 這種人也要先受察驗;無可指責﹐然後讓做執事。

11 他們的妻子(或譯:女執事)也要這樣:應當莊重﹐不說讒言﹐能戒酒(或譯:能節制)﹐凡事可信靠。

12 執事應當只做一個婦人的丈夫﹐好好的地督導兒女和自己的家。

13 因為好好做執事的人﹑是為自己取得了美好的地步﹐並且對基督耶穌的信仰能堅持坦然無懼的精神。

14 我將這些事寫給你﹐指望著快點兒到你那裡去。

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上帝家中應當怎樣起居。這一種家乃是永活上帝的教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扶牆。

16 大家公認地﹑大哉﹑敬虔之事的奧秘!他顯現於肉身裡﹐他被斷為得勝(與『被稱義』一詞同字)於靈裡﹐他現給天使們看見﹐他被宣傳於外國中﹐被信奉於遍世界﹐被接上於榮耀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