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提摩太前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摩太前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摩太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不可嚴厲斥責老年人﹐只要勸他像父親﹐勸年輕人像弟兄﹐

2 勸老年婦女像母親﹐用十二分的清潔勸年輕婦女像姐妹。

3 要『敬禮款』賙濟寡婦﹑要給那些真做寡婦的。

4 但寡婦若有兒女或孫子孫女﹐他們要先對自己的家學著孝敬﹐將回敬的奉養報答父母和祖父母:這在上帝面前是可蒙悅納的。

5 那獨居無靠﹑真做寡婦的﹑是已把盼望釘住於上帝﹐而黑夜白日恆心不懈地祈求禱告的。

6 惟獨那好奢侈的﹑雖是活著﹑卻已死了。

7 這些事你要囑咐﹐使他們無可指摘。

8 人若不為自己的人籌謀﹐尤萁不為自己一家的人籌謀﹐便是背棄了信仰﹐比不信的人還壞。

9 寡婦登記﹑不要在六十歲以下的﹐要那只做一個男人的妻子的﹐

10 在好行為上有聲譽的。這就是說﹐她若養育過兒女﹐若接待過旅客﹐若洗過聖徒的腳﹐若濟助過遭患難的人﹐若在各樣善行上緊密追求過。

11 至於年輕的寡婦﹑你卻要拒絕登記;因為她們情慾一奔放﹑而違背了基督﹐便想要嫁﹐

12 就因廢棄了當初的信約而定受罪。

13 同時她們還習於懶惰﹐挨家閒遊;不但懶惰﹐而且說長道短﹐好管閒事﹐說不該說的話。

14 所以我願年輕婦女結婚﹐生養兒女﹐治理家務﹐絕不給敵人有可辱罵的因由。

15 因為已經有人偏離﹑去隨從了撒但(即:魔鬼的別名)了。

16 一個男信徒或女信徒若有寡婦親戚﹐他或她應當(有古卷作:一個女信徒若有寡婦親戚﹐她應當)濟助她們﹐別讓教會負重擔了﹐好使教會能濟助那些真做寡婦的。

17 善於督導的長老﹑尤其是在道上和教導上勞苦的人﹑應當被看為配受加倍敬奉的。

18 因為經上說:「牛踹穀時﹑你別籠住牠的嘴」;又說:「工人得工錢是應當的」。

19 控告長老的狀子﹑除非憑著兩個或三個見證人﹑你不要接受。

20 一味犯罪的﹑你要在眾人面前指責他們﹐讓其餘的人也有所畏懼。

21 我在上帝和基督耶穌跟蒙揀選的天使面前﹑切切地誓囑你﹑要遵守這些話﹐不可存有成見﹐絕不可憑著偏私而行。

22 不要輕易給人『按手』﹐也不要在別人的罪上有分兒;要保守你自己清潔。

23 再別逕喝水了;為了你的脾胃和你常患的疾病﹑的緣故﹑你卻要用點兒酒。

24 有些人的罪很顯然﹑自然然引到受定罪;有些人呢﹑卻是隨後纔顯露。

25 好行為也這樣﹐很顯然;就使不然﹐也不能隱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