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雅歌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歌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歌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的妹妹子﹑新婦阿﹐我進了我的園中﹐摘取了我的沒藥同香料﹐喫了我的蜜房同蜂蜜﹐喝了我的酒同奶子。朋友阿﹐喫吧!喝吧!沉醉於愛情中哦!

2 我躺著睡﹐我的心卻醒著。呢﹐我愛人的聲音呢!他敲著門說:「我的妹妹﹑我的愛侶阿﹐給我開門吧!我的鴿子﹐我的十全美人哪!我的頭都滿了露水了﹐我的頭髮都滿了夜間的露水珠了。」

3 我回答說:「我已脫下內褂﹐怎能再穿上呢?我洗了腳﹐怎能再踹髒呢?

4 我的愛人從門孔裡伸進手來﹐我的心(原文:臟腑)大為震動而嚮往他。

5 我起來﹐要給我的愛人開門;我的兩手滴下了沒藥﹐我的指頭有沒藥汁滴在門閂柄上。

6 我給我的愛人開了門﹐我的愛人卻已轉身走過去了!唉﹐他說話時﹐我都神不守舍了!我尋找他﹐竟找不著;我呼叫他﹐他卻不應我。

7 城中巡邏的看守人遇見了我;他們擊打我﹐打傷了我;他們把我的蒙身帕給奪去──嘿﹐那些看守城墻的人!

8 耶路撒冷的女子阿﹐我誓囑你們:你們若遇見我的愛人﹐要怎樣告訴他呢?唉﹐我鬧愛情病了!你的愛人比別人的愛人有甚麼長處呢?

9 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阿﹐你的愛人比別人的愛人有甚麼長處﹐使你這樣誓囑我們哪?

10 我的愛人皎潔而赤紅﹐頭角崢嶸﹑超乎萬人之上。

11 他的頭像鍊淨的金;他的頭髮如剛生的棕樹枝﹐像烏鴉那麼黑。

12 他的眼如一對鴿子在水溝旁﹐洗在奶子裡﹐安在池塘邊(下半行意難確定)。

13 他的兩腮如香花苗床﹐如香草臺;他的嘴脣像百合花﹐滴下沒藥汁。

14 他的兩手像金管鑲嵌著黃璧璽(或譯:瑪瑙;水蒼玉);他的身體如象牙柱﹐外面包著藍寶石。

15 他的兩腿像白玉石柱安在鍊淨的金座上;他的容貌像利巴嫩﹐挺秀如香柏樹。

16 他的口吻極其香甜;他全然可愛。耶路撒冷的女子阿﹐這就是我的愛人;這就是我的伴侶。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