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雅歌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歌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歌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哦﹐我的愛侶阿﹐你很美麗!哦﹐你很美麗!你的眼在你帕子後面簡直是鴿子。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從基列山下來。

2 你的牙齒如新剪毛的一群母羊﹐剛剛洗淨上來﹐個個都養雙生﹐沒有一隻喪掉子的。

3 你的嘴脣好像一條朱紅線﹐你的口吻也秀美。你的兩太陽在帕子後面如同一片石榴。

4 你的脖子像大衛的譙樓﹐以層層石頭建造的﹐上頭懸掛著成千的盾牌﹑勇士們各種的武器。

5 你的兩乳像一對小鹿仔﹐就是瞪羚羊雙生的﹐在百合花中喫草的。

6 我要往沒藥山﹐往乳香岡﹐直到天吹涼風﹑日影飛去時候。

7 我的愛侶阿﹐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

8 新婦阿﹐跟我從利巴嫩來哦!跟我從利巴嫩來哦!你要來﹐從亞瑪拿山頂﹑從示尼珥﹑就是黑門﹑山頂﹑從獅子洞﹐從豹子山﹑漫遊下來!

9 我的妹妹﹐新婦阿﹐你使我神魂顛倒了(或譯:奪了我的心了);你的眼一瞧﹐你脖子上的珠寶鍊一動﹐你就使我神魂顛倒(或譯:奪了我的心了)。

10 我的妹妹﹐新婦阿﹐你的愛情多麼美麗呀!你的愛情比酒多好阿!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

11 新婦阿﹐你的嘴脣滴下蜂窩的流蜜;你的舌頭下有蜜有奶子;你衣裳的香氣正如利巴嫩的香氣。

12 我的妹妹我的新婦是閂上了門的園子﹐是鎖上了蓋的井﹐是封閉上的泉源。

13 你所出的是一園石榴﹐同極佳美的果子﹐鳳仙花同哪噠樹﹐

14 哪噠和番紅花﹐菖蒲和肉桂﹐同各樣的乳香木﹐沒藥和沉香﹐同各樣頭等的香品。

15 哦﹐你是園中的泉源!活水之井!是從利巴嫩流下來的溪河!

16 北風阿﹐吹起哦!南風阿﹐吹來哦!使我的園子噴發出香氣﹐使它的馨香飄出來哦!願我的愛人進入他自己的園子﹐喫他自己佳美的果子。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