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帖撒羅尼迦前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帖撒羅尼迦前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帖撒羅尼迦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末了﹐弟兄們﹐我們在主耶穌裡求你們﹐勸你們──你們既從我們領受了主的話﹐知道該怎樣行﹑讓上帝喜歡﹐你們也真地這樣行──我就勸你們要更加力行。

2 你們原知道﹑我們憑藉著主耶穌﹑曾將甚麼囑咐的話傳給你們。

3 上帝的旨意是要你們聖化:他要你們禁戒淫亂﹐

4 要你們各人曉得以聖化和自尊﹑擁有自己的妻子(或譯:控制自己的身體。『妻子』或『身體』一詞希臘文作『器皿』)。

5 不用私慾的邪情﹑像那些不認識上帝的外國人那樣。

6 他要你們各人在這事上不越分﹑而佔他弟兄的便宜;因為關於這一切事﹑主是處罰者;這也是我們先前對你說過﹑而鄭重證明的。

7 上帝並不是召我們去沾染污穢﹐乃是召我們於聖化的。

8 所以那棄絕這囑咐的不是棄絕人﹐乃是棄絕上帝﹐那賜他的聖靈給你們﹑的上帝。

9 關於親如弟兄之相愛﹑你們無需乎人寫信給你們了﹐因為你們自己是受教於上帝﹑而彼此相愛的;

10 就是對全馬其頓的眾弟兄﹑你們也是這樣實行的。然而弟兄們﹐我勸你們要更加力行。

11 要懷著大志做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作工﹐照我們所囑咐你們的﹐

12 使你們行事為人讓外界看為端端正正有體面﹐不需要人賙濟。

13 弟兄們﹐關於長眠著的人﹑我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只願意你們不憂愁﹑不像那些沒有指望的會外人(或譯:其餘的人)一樣。

14 我們既信耶穌死了又復起了﹐那麼照樣地那些長眠著的人﹑上帝也必藉著耶穌而帶領他們﹑和耶穌一同來。

15 我們本著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些蒙存留到主御臨時還活著的人﹑斷不能在那些長眠著的人之先;

16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上降臨﹐有發令的吶喊﹐有天使長的聲音﹐有上帝的號筒﹐那些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起﹐

17 然後我們這蒙存留還活著的人纔和他們一同被攫在雲裡﹐在空中迎接主。這樣﹐我們就永遠與主同在了。

18 所以你們要用這些話來彼此鼓勵。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