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帖撒羅尼迦前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帖撒羅尼迦前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帖撒羅尼迦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弟兄們﹐你們自己也知道我們進到你們中間﹑並不見得是空無所得的;

2 不﹐你們知道﹑我們從前在腓立比雖受了苦﹐又被凌辱﹐卻還靠著我們的上帝放膽無懼﹐以極大的奮鬥對你們講上帝的福音。

3 我們的勸勉不是出於謬妄﹐不是出於污穢﹐也不是用詭詐﹐

4 乃是我們怎樣蒙上帝試驗為合格﹑而以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怎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的﹐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上帝喜歡。

5 我們從沒用過諂媚的話﹐你們知道;也沒有用過貪婪的掩飾﹐上帝可以作證。

6 我們做基督的使徒﹑雖能居於受人尊重之地位﹐卻不向人求榮耀﹐不向你們﹐也不向別人;不﹐我們在你們中間反而溫和柔順﹐如同乳母撫育自己的兒女一般。

7

8 我們既然這樣戀慕你們﹐就不但樂意將上帝的福音分給你們﹐連我們自己的性命也樂意分給你們﹐因為你們已成了我們所疼愛的了。

9 弟兄們﹐你們記得我們怎樣地辛苦勞碌:我們將上帝的福音宣傳給你們的時候﹑怎樣黑夜白日地作工﹐免得加重你們任何人的負擔。

10 你們可以作見證﹐上帝也可以作證:我們待你們信的人是何等虔聖﹑正義﹑無可責備阿。

11 你們也知道﹑我們怎樣待你們每一個人﹐就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般:既勸勉著你們﹐又撫慰又誓求著你們﹐

12 是要使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上帝﹑那召你們進他自己的國和榮耀﹑的上帝。

13 為了這緣故﹑我們就不住地感謝上帝﹐因為你們從我們領受了所聽的上帝之道(或譯:話);你們接受了﹐不認為是人之道(或譯:話)﹐乃認為是上帝之道(或譯:話)﹐也真地是:並且(或譯:是上帝)在你們信的人身上運用著動力呢。

14 因為弟兄們﹐你們也像在猶太地基督耶穌裡的上帝眾教會那樣了。因為你們在自己同國人手下所受的苦﹑也正如他們在猶太人手下所受過的一樣。

15 那些猶太人不但殺害主耶穌和(有古卷加:他們自己的)神言傳講師﹐並且驅逐我們;不但不使上帝喜歡﹐並且跟一切人作對﹐

16 攔阻我們向外國人講論而使他們得救──這無非是要讓他們自己的罪一直貫滿的;但上帝的義怒終於臨到他們到極點了。

17 我們呢﹑弟兄們﹐我們既如喪失父母的孤兒和你們暫時地分離──面目分離﹐心卻不分離──就越發竭力地想法子﹑很切願地要見你們的面。

18 因為我們真地想要到你們那裡去:我保羅有一次兩次要去﹐撒但(即:魔鬼的別名)卻給我們截斷了去路。

19 因為當我們主耶穌御臨的時候﹑在他面前﹑我們的盼望或喜樂﹑或所誇耀的華冠﹑是甚麼呢?不正是你們麼?

20 你們真是我們的光榮和喜樂阿!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